学校开展审核评估第六次推进工作暨二级学院第一轮自评自建自改情况走访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3月5日      阅读:44

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背景下,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我校教育的生命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并以此为指导全面深化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要求,评建办公室于2023年12月启动学校二级学院自评自建自改第一轮工作,并采用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学校8个二级学院的相应材料进行了抽查。评估检查组由张兵副校长、评建办成员组成,各二级学院领导及审核评估联络员共同参加。

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作为保障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制,对我校具有深远的意义和重大的影响。本次检查内容涵盖了学院当前的评建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制度清单、自查问题清单、2023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自评等多个部分。

各二级学院应以评估为契机,重视内涵建设,将审核评估专项工作与学院教学常规工作进行有效结合,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路径、新方法,为实现我校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对各二级学院进行实地走访后发现,学校各二级学院在教学运行方面均展现出良好的状态,教学管理规范有序且各具特色;积极探索教学管理方法并取得了一系列教学成果,有效提升了教学质量。但部分细节问题尚未得到全面落实与完善,各二级学院未来工作应与学校整体发展同频共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强内涵建设,夯实制度之本,深研指标之道,筑牢材料之基,精磨院系特色,写好量质齐升大文章。

部分学院走访现场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