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3年9月30日      阅读:68

按照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中心函〔2023〕10号《关于通过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开展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抽检信息平台于2023年8月25日开通,各地组织本地各高校于9月28日前完成本年度学位授予信息补充、论文原文报送、专家库报送与更新工作。

按照通知要求,我校迅速确定2022/2023学年度需要报送的学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报送工作如期开展,8月25日质量部负责老师专门建立了“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报送”钉钉群,各相关二级学院的教学秘书和负责质量管理的副院长及质量部的老师在线共同学习了相关文件和操作手册。为了确保我校的毕业论文质量,今年的报送工作与本年度的毕业论文质量评估无缝衔接。质量部要求在9月10日前完成自查及整改工作,在此期间,8月31日质量部在A2-115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毕业论文报送工作交流会,针对今年的报送工作新变化与教学秘书特别是新任教学秘书进行了相互学习,特别提醒各位老师去年报送工作中常出现的错误及容易忽略的地方,理顺了今年报送的工作程序和操作技巧,为后面的顺利报送打定了基础。

今年论文报送材料较去年有了新的要求,需要报送人才培养方案和学校关于论文复制比的要求,由于系统不支持单独上传学校的复制比要求等文件,需要作为每一篇毕业论文的附件上传,无形中比去年增加了很多工作量。质量部负责老师积极与学位中心技术部的老师和四川省教育评估院的领导沟通,根据平台的架构体系,建议将论文的复制比和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合并后上传,这样我校的复制比要求上传量由4069次降为91次,得到了四川省教育评估院领导的肯定,并在四川省各高校进行了推广,为四川省29万多份论文上传量减少了老师们的工作量同时不影响毕业论文的抽检工作。

 

9月10日,我校正式开始各学院的论文报送工作,同时启动专家库专家的报送工作。质量部每天下午五点通报学校各单位的报送进度及时提醒在报送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9月18日完成了90%,得到了四川省教育评估院的表扬,9月22日100%上传完成,9月25日完成了所有材料的核对和二级学院的提交,9月27日完成论文报送和专家库的专家报送学校的审批流程和提交,提前一天圆满完成了本学年我校的论文和专家库的报送工作。本次报送工作得到了相关学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数艺学院最先启动,而且上传数据量最大、计软学院的学生数量最多、管理学院论文及附件上传最快、外国语学院论文材料核对和专家库更新最先完成、继续教育学院整改很认真,在9月20日完成上传。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