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2023学年集中实践教学环节专项评估
发布时间:2023年3月20日      阅读:82

为持续规范学校实践教学环节的运行与管理,加强质量监控,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效果,按照学校教学质量工作计划,按照《成都东软学院 TOPCARAS集中实践教学环节质量标准》,质量部于2022年12月至2023年3月对2022年集中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开展了检查评估。对小学期和综合实训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进行评价、反馈,以促进学校集中实践教学环节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和提升。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评估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2022年12月1日至14日,以任课老师自查和项目组自评及二级学院抽样评估为基础,第二阶段从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3月14日,质量部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选取了26个教学项目组织专人评估,包含了2019级、2020级和2021级三个年级的学生,从师资状况、教学项目设计及准备、项目实施、教师行为表现、学生考核与评价等方面进行评估检查。

 

总体而言,本学年各教学单位集中实践环节整体情况良好,总项目数有所增加,且真实项目比例增加,比2021年的32.7%提高了12.6%。在实践实施过程中,整体教学秩序良好,各单位在保障教学师资、教学项目设计及准备、项目实施、教师行为表现、学生考核与评价等方面基本满足了项目实训的要求。各项目定位准确,项目考核标准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重视过程考核,管理流程基本符合要求。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建议各教学单位举一反三整改本次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重视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各学院全面加强产教融合力度,做好集中实践环节的总体规划和设计,努力提高集中实践环节真实项目的数量和质量,争取企业项目在集中实践环节的融入,抓好集中实践环节教学的质量监控,加强校内实践教学的日常管理,同时做好对校外实训项目进行跟进和质量监控,同时继续引进和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凸显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进一步梳理集中实践教学环节相关文档的管理,确保教学文档完整规范。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