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2024学年“领导会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阅读:34

为贯彻落实学校“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核心”的教学思想,促进全校各单位深入了解学校在教学运行、教学保障、教学管理方面的基本情况,加强教学信息的收集与反馈,有效解决我校师生在日常教学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提高师生满意度水平,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于本学期第7至8周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二级学院领导与师生双向沟通的“领导会诊”活动。

 

全校“领导会诊”活动分“教师情况会诊”及“学生情况会诊”两种层面,具体由二级学院负责组织,主要通过座谈形式开展。教师情况会诊主要帮助教师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促进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提高教师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满意度;学生情况会诊由各级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了解教师课堂教学与学生课外学习情况,收集并解释、解答学生关注的焦点,力求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学生对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满意度。

 

2023-2024学年“领导会诊”的开展时间为2023年10月23日至11月3日。活动正式开始前,要求各二级学院周密计划会诊安排,同时建议各二级学院适时邀请联系校级领导参加相关学院的“领导会诊”活动,在会诊中聚焦师生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强化反馈与解决。

 

在本次“领导会诊”活动期间,各二级学院按照计划安排顺利开展教师专场和学生专场活动共计76场次,其中教师专场会诊活动共计14次,学生专场会诊活动共计62次。学生会诊活动覆盖了全校所有专业各个班级的学生,并且多数学生专场会诊活动和教师专场会诊活动均有系主任以上的二级学院领导干部参加,为落实学校校级领导联系人制度,学校校级领导、质量部、教务部和科研部相关老师也受邀参与了相关二级学院的会诊活动。

在“领导会诊”现场,各级领导对教师和学生关心和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尽可能帮助师生解决遇到的困难,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进行解决,不能够现场解决的将在会后跟进落实。

通过本次活动,学校及时了解了一线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听取了教师对学校教学运行、教学保障、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会诊了学生的学习状态、教师的教学情况、教学资源保障和学生的生活保障等多方面情况,也现场解决了一些问题,为后续整改提升及优化办学提供了依据。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