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22年11月教学督导工作月报(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阅读:330

2022 年 11 月,全校的教学工作顺利进行,院校两级教学督导正常进行督导工作,现将 11 月份的课堂教学督导工作情况进行汇总。

一、听课统计

11月份全校教学督导认真履行听课职责,各学院及部门的教学督导中,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听课相对较多,各学院及部门的领导干部也积极参与了课堂听课。认真履行听课职责

三、优秀教学案例(摘自督导员的听课评语)

汪邵珍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课程名:《Linux系统编程》

备课充分,讲解熟练。比如详细讲解了文件IO中文件偏移量的定义与作用,并采用了边演示边讲授的方法讲解如何使用文件定位函数lseek来设置文件偏移量,从中使用了随机提问加强互动。讲课过程完整,流畅。

施刚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课程名:《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

备课充分,对教学内容熟悉。结合实例,边写代码边讲解。采用启发式、讨论式教学,授课能够体现专业水平。学生参与积极性较好,对于知识学习的关注度较高。

陈汉斌老师(物联网工程系)

课程名:《脚本语言开发》

备课充分,对教学内容熟悉。准时上下课,课前使用软件点名。在讲授Python面向对象编程时,教师边写代码边讲解,体现了“做中学,学中做”,实践性较强。

贾坤老师(物联网工程系)

课程名:《物联网通信技术》

该教师教学认真、严格考勤、授课有激情;点评作业仔细、分析透彻、条理清楚、重点突出。注重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的培养,带领学生实际操作。

王宏老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

课程名:《当代数据管理系统》

教态端正,态度认真,备课充分。在讲授“第七章 事务或并发控制”中的“事务”概念等内容,结合实例,体现“做中学,学中做”。授课深度、广度适宜,重点突出,体现专业水平。

贺敏老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

课程名:《程序设计基础》

教师对所授内容非常熟悉,备课充分,课堂中让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同时引导式让学生主动思考,接受起来比较容易,效果较好。

黄永明老师(网络工程系)

课程名:《计算机网络Ⅲ》

注重课前考勤,通过提问复习课程内容。声音洪亮,讲解比较清晰,通过举例讲解理论知识,并与学生互动,根据学生的回答掌握学生学习的情况,并调整教学的进度。在对于重点和难点知识时,采用反复讲解的方式。

李楸桐老师(网络工程系)

课程名:《计算机网络》

备课充分,授课有激情,教学功底扎实。用教学实例讲解网络IP地址的分配和访问,学生容易接受。

隆兰若云老师(电子商务系)

课程名:《经济法》

对“恶法是不是法?应不应该遵守?”展开辩论。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氛围好。内容难度适宜,学生易理解;讲解细致,用日常实例解释理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邓宇鹏老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

课程名:《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授课认真,知识点讲解细致,注重作业检查及反馈,教学安排上理论与实践结合,注意与同学的互动,效果比较好。

李扬老师(财务管理系)

课程名:《管理会计》

老师对课程内容非常熟悉,授课充满激情,条理清晰,通俗易懂,以学生为中心,穿插各种有趣案例培养学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气氛活跃。

阿呷金史老师(艺术与科技系)

课程名:交互设计

讲课清晰流畅,教师对教学内容熟悉,理论联系实际,张弛有度,生动活泼。

张智超老师(日语系)

课程名:《基础日语(三)》

本节课为日语专业大二年级专业主干课程《基础日语(三)》的线下课堂教学,是对日本语能力测试3级模拟考卷的讲评,从词汇到听力都进行了一一讲评。讲评过程清晰,方式合理,其目标明确的发散性授课方式特别注重对重点知识的扩展和与相似性表达的对比使用,使学生能举一反三。学生在课堂上一直表现出较高的配合度,整堂课都保持了对授课内容的专注。

麻亚东老师(公共英语教学部)

课程名:《大学英语Ⅰ(三)》

对Unit 4 Let’s go 的 Text A进行教学,老师首先从单词和重点句型的复习入手,帮助学生夯实基础,复习的过程中注重对四级高频单词的点拨,强化了学生的四级复习意识。同时,在课文的讲解过程中,融入了恰当的思政内容,注意引导学生了解中国的自然生态,关注自然,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和自信心。班级学生整体英语基础较好,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很好。

郭丽老师(英语系)

课程名:《语言学导论》

讲课细致,备课充分,语速适中。课堂教学环节完整,从上节课的家庭作业入手,检查学生的完成情况,并对作业情况进行讲评,对特殊情况进行进一步说明和强调,并对该知识点进行总结,同时简要回顾了上节课的重点内容。在新课讲解中,教师注意讲例结合,对每一个概念都能够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总体看,教师能够恰当选取语言中的实例,让复杂的语言学课堂变得浅显易懂,教学中注重学生的反应,同时也能够让学生感受到语言学的实用性。

高升扬老师(商务英语系)

课程名:《中国文化概要》

讲课生动幽默,知识信息量大,能牢牢抓住学生的兴趣和学习积极性。在上课中巧妙地融入了课程思政的有关内容,特别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解。

王也老师(商务英语系)

课程名:《综合商务英语(一)》

本课程为商务英语专业综合英语课程,本节课的教学内容是讲解课后习题。老师能很好的引导学生参与课堂互动,学生对所学内容的理解情况较好,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积极性高。老师采用启发式、参与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主动学习。

魏文娟老师(教务部)

课程名:《医学统计学》

备课充分,充分结合黑板进行教学;内容讲解较清楚;语速适中,声音洪亮,信息量合适。学生积极性较高;善于总结对比,教学效果好。

江丽丽老师(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课程名:《流行病学》

授课亲切自然,精神饱满,积极热情;教学内容突出重点,内容充实,讲课能够深入浅出,思路清楚;教学组织好,课堂气氛活跃。

周甜甜老师(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课程名:《慢病健康管理》

备课充分,讲解精辟,重点突出,善于调动学生积极性;教学步骤设计合理,由浅入深,循序渐进。

郭洋老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课程名:《计算机数学基础》

课前准备充分,讲课形式多样,加强启发式、参与式、讨论式教学,学生课堂发言踊跃,参与度高,师生互动较好。

蹇晓焱老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课程名:《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

本堂课着重讲解了几个《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的案例,每个学生都在积极参与,老师时常走下讲台,辅导耐心认真,学生感觉老师平易近人,师生关系融洽。课前有上次课程内容回顾,课后对作业有布置。

彭敏老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课程名:《市场营销》

备课认真,授课语速适中,节奏控制好,讲课条理性强,善于启发式教学,讲课重点突出,善于调动学生听课积极性。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