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22年5月教学督导工作月报(简)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0日      阅读:469

2022年5月,全校的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各二级学院有序开展2022 届毕业设计(论文)、期末考试等相关工作,院校两级教学督导正常进行督导工作。

一、听课统计

5月份全校教学督导认真履行听课职责,各学院及部门的教学督导中,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听课相对较多,各学院及部门的领导干部也积极参与了课堂听课。

二、 优秀教学案例(摘自督导员的听课评语)

史成凤老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课程名:《人工智能导论》

教师备课充分,授课充满激情,注重对学生思维的培养,理论联系实际。

康西巧老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课程名:《操作系统》

教师授课充满激情,课堂秩序管理到位,学生学习积极性较高。

贾志东老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课程名:《操作系统》

教学经验丰富,讲课深入浅出,声音洪亮,教态好,PPT制作精细。课堂管理十分严格,学生互动效果好。

李剑勇老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课程名:《Linux服务运维与管理》

备课充分,对教学内容熟悉,授课条理清晰、内容过渡自然、时间安排合理,能够结合代码实例,边讲边演示,课堂纪律和学生接受情况较好。

王会老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课程名:《数据结构C语言》

准备充分,条理清晰,语言表述准确,PPT重点突出,动画效果好,有较多抽问环节,学生纪律管控严格。

姜珊老师(网络空间安全系)

课程名:《Linux基础》

教学态度认真,备课充分,授课内容为FTP设置,教学内容熟悉,严格考勤,授课深度和广度适宜,条理清晰,学生对教学内容接受较好,教学采用启发式、讨论式教学,教学效果良好。

姚松老师(电子商务系)

课程名:《商务文案写作》

准备充分,案例丰富,案例教学实施较好。

余阳老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

课程名:《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准备充分,充分调动学生兴趣,学生配合度很好。

罗江陵老师(物流管理系)

课程名:《现代物流技术与装备》

教师对课程内容熟悉,教学进程安排合理,在教学过程中引入互联网+的相关内容,课赛融合是亮点。

王晶老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

课程名:《信息系统项目管理》

备课充分,熟悉教学内容,授课条例清晰,知识点逻辑性强,讲解过程通俗易懂,能有效管理课堂纪律。

杨楠林老师(财务管理系)

课程名:《会计信息系统》

授课过程讲练结合,操作流畅,讲述清晰,多数学生在台下能跟练。

赵鑫老师(市场营销系)

课程名:《网络营销》

结合知识点,引导学生充分参与互动环节,加强重难点掌握。

罗兴瑶老师(日语系)

课程名:《综合日语(二)》

教学过程整体比较流畅,比较顺利的完成了教学任务。本课是日语专业大三的专业基础课,罗老师能够按照课程要求讲解课程内容,教学过程中,能够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认真回答问题,课堂氛围较好。课堂中主要采用问答式的教学方式。建议教学过程中,多采用启发式的提问,调动学生更多地参与课堂。

于心老师(日语系)

课程名:《基础日语(二)》

上课十分有激情,课堂气氛非常好,善于和学生互动。在正常课程内容之上,增加了丰富的课外资料。对日本社会文化等多方面的详细介绍,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还给学生很强的代入感。对一些重点段落进行朗读和翻译,并对课前预习作业进行检查和讲评。

杨莎莎老师(公共英语教学部)

课程名:《大学英语I(四)》

本节课主要讲练教材Unit 5 课后练习,整个教学过程流畅,指令清晰,重点突出,教态自然,教师结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选词填空的技巧进行讲评,对于重要知识点通过引导、提问、追问等方式积极与学生互动,激发学生主动思考。讲练结合也体现了“做中学”的精神,强化了学习效果。

金成老师(商务英语系)

课程名:《二外法语(二)》

课堂效果较好,备课充分,讲解到位,授课难度和深度适宜。学生配合程度高,课堂氛围活跃。课堂上,主要围绕二外法语的课文讲解,教师发音标准流利,同学们跟读过程偶尔出现不流利的情况,课后需要多加督促。

李闰涛老师(英语系)

课程名:《计算机辅助翻译》

教态及仪容端正,教学基本功扎实,讲解通俗易懂,条理清晰,授课能够体现课程或专业水平,对专业计算机翻译程序的讲解细致,注重学生的操作实践,很好地体现了“做中学,学中做”的教学精神,教学内容安排合理。

唐荧苓老师(英语系)

课程名:《英语阅读(二)》

教师仪态仪表较好,态度认真且教学基本功强,教学准备充分,授课充满激情,教学过程流畅,教师多采用启发式教学,设计了多样化的教学互动,课堂各环节衔接得当,课堂活动组织有条不紊。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较高,学习氛围好,特别是在拓展知识环节,学生的参与性很强,且与老师互动较好。

张琴老师(基础教学学院)

课程名:《大学物理》

教学态度认真,教态、仪容端正,授课充满热情,教学基本功比较好。教学内容难度、广度适中,课堂教学互动较好。

古彬老师(基础教学学院)

课程名:《体育》

备课充分,严格考勤,教学态度端正,授课深度、广度适宜,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教学组织方法的当,示范正确,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魏运老师(基础教学学院)

课程名:《高等数学》

教学基本功扎实,态度认真,讲解通俗易懂,条理清楚,广度深度适中。

骆春梅老师(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课程名:《基础医学》

《基础医学》一课的知识点覆盖面广,涉及内容杂,因此想将该课上好、上出深度、上出广度存在一定难度。骆老师作为一名有多年从教经验的教师,专业基础功底扎实,上课风格风趣幽默,疾病讲解时图文结合清晰明了,课程逻辑线清楚,与同学们互动多。反观学生,同学们注意力集中,课程参与度高。课堂效果优。

张诏月老师(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课程名:《生物信息学》

教师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安排效果良好,备课充分,讲解精辟,重点突出,擅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平衡处理智力教育与感情教育的关系,着眼于全面素质的落实,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某种程度上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代攀老师(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课程名:《中医学基础》

教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板书工整扼要,能结合多种教学手段,使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更深刻。授课时,常举生活之中的例子,学生兴趣盎然,课堂氛围轻松愉悦。

蒋秋荣老师(高职学院)

课程名:《Java语言程序设计》

教师备课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讲课节奏感把握到位,对教学内容熟练,授课形式丰富,课后布置作业详细,学生评价很高。

樊龙老师(高职学院)

课程名:《网页设计与制作》

教师是IT企业具有丰富研发经验的高级工程师,为我院本学期引进的双师型人才,教学基本功非常扎实,讲课生动有趣,声音抑扬顿挫,学生非常喜欢,课堂互动较好。

彭敏老师(高职学院)

课程名:《沟通与演讲》

教师讲授这门课时,收集的案例十分丰富,不仅讲授课堂知识,还将思政内容巧妙引入课堂,教育新一代的大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能充分调动学生上课积极性,语言幽默,课堂非常活跃。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