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22年4月教学督导工作月报(简)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6日      阅读:442

2021 年 4 月份全校的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各二级学院的期中教学自查工作有序开展,院校两级教学督导正常进行督导工作,现将 4 月份的课堂教学督导工 作情况进行汇总。

一、听课统计

4 月份全校教学督导认真履行听课职责,各学院及部门的教学督导中,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和基础教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听课相对较 多,各学院及部门的领导干部也积极参与了课堂听课。

二、 优秀教学案例(摘自督导员的听课评语)

姜珊老师(网络空间安全系):课程名《Linux基础》

课堂教学善用启发式、讨论式教学,教学重点突出。对教学难点,善于应用通俗易懂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学生印象深刻。教师语言风趣,亲和力高,课堂氛围好,是一堂教师与学生积极互动参与的好课。

杨波老师(网络空间安全系):课程名《计算机组成原理》

声音洪亮,备课认真,基础知识扎实,给大一新生讲解面向对象,非常耐心,以生动的案例讲解知识点,课堂氛围很好。

牛璐老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课程名《Android应用开发》

教师备课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对教学内容熟悉。授课深度、广度适宜,体现出了专业水平。能够采用启发式、讨论式教学方法,并运用“做中学,学中做”,理论联系实际。

杨露老师(物联网工程系):课程名《单片机原理与应用》

杨老师授课思路清晰,备课充分,授课内容为复习四位数码管的工作原理和编程应用,讲解了独立按键的电路连接、编程检测原理,然后应用举例,讲练结合。

刘静老师(软件工程系):课程名《移动应用开发》

该教师备课充分,上课充满热情,教学内容熟悉,严格考勤,授课深度、广度适宜,讲解时边讲边操作,以项目带动教学,合理体现“做中学、学中做”精神,学生积极操作,整体效果良好。

夏磊老师(软件工程系):课程名《面向对象高级编程》

该教师备课充分,教学内容熟悉,授课内容为XAML基础,授课深度适宜,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采用启发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学生学习较为认真,整体效果良好。

王宏老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课程名《Python机器学习》

老师备课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对教学内容很熟悉,以抖音推荐系统为例,分析大数据分析的意义和常用方法。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刘杰平老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课程名《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备课充分,对教学内容非常熟悉,对教学平台和相关工具的使用非常熟练。以学生为中心,以项目带动教学,注重培养学生分析及解决问题能力。对作业点评及检查很到位,学习气氛很好。

肖泽晓老师(财务管理系):课程名《会计学基础》

教师备课充分,授课充满激情。课堂教与学氛围良好,能充分应用启发式、参与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学习,是一堂很好的课。

汪云遥老师(市场营销系):课程名《电子商务法》

教师授课充满激情,深度广度适宜,充分应用了启发式、参与式等各种教学方法,积极引导学生主动思维,主动学习,是一堂融激发学生思维的教学做一体化的好课。

章仪老师(市场营销系):课程名《大数据营销》

授课充满热情,条例清晰,重点突出,学生对教学内容的理解情况很好。课堂气氛活跃,采用启发式、讨论式等多样化方式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主动学习。

罗晓莉老师(人力资源系):课程名《薪酬设计与管理》

授课时善于用启发式的提问引导学生寻找和思考答案,节奏感好,不快不慢,能让学生在思索中主动学习。

江柳奕老师(动画系):课程名《数字绘画》

作为新进教师,工作主动积极。根据自己在公司工作时积累的行业经验,梳理了一套更能适应行业岗位能力需求的数字绘画技法教学方法。目前已经完成数字绘画视频教程录制工作,完成PPT制作,为课程建设贡献较大。这样积极主动的教学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于心老师(日语系):课程名《基础日语(二)》

上课十分有激情,课堂气氛非常好,善于和学生互动。在正常课程内容之上增加了丰富的课外资料。对日本社会文化等多方面的详细介绍,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还给学生很强的代入感。接下来让学生熟悉课本内容,对一些重点段落进行朗读和翻译。并对课前预习作业进行检查和讲评。

陈欧老师(公共英语教学部):课程名《大学英语I(二)》

教学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教学内容非常熟悉。授课条理清晰,讲评到位。针对课文仔细阅读设计了能够让学生积极思维、主动学习的课堂活动。活动中让学生进行个人陈述,既培养学生的辩证思维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又锻炼了学生的个人语言表达能力。满足了多样的授课方式要求,既有启发式、参与式又有讨论式。班级整体学习氛围良好,大部分学生都能认真听讲,完成学习任务。

黄雪玲老师(公共英语教学部):课程名《大学英语II(二)》

教学基本功强,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过程流畅,课堂活动组织有条不紊。本节课主要做文章阅读分析。黄老师以阅读圈的形式分析了第三单元文章 Text A,然后形成了小组汇报和小组的阅读圈进行成果展示。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较高,学习氛围好。

王冰老师(商务英语系):课程名《翻译理论与实践(二)》

课堂效果很好,本节课的教学内容为长难句翻译,备课充分,讲解到位,授课难度和深度适宜。通过采用多种授课方式和教学平台,培养学生积极主动思考和探索,课堂氛围活跃。并且针对长难句翻译进行习题练习,解决学生们针对长难句翻译所需要具备的主从句分法,插入法,倒叙法的使用问题,效果非常好。

汪莹倩老师(商务英语系):课程名《商务英语笔译(二)》

讲课认真细致有热情,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和老师的互动很热烈。汪老师采用PPT进行说课,讲练结合,能很好的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解决问题。

曹颖老师(英语系):课程名《英语视听说(二)》

课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用语使用规范。授课过程中情绪饱满,善于引导学生解决问题,与学生互动充分,课堂氛围较为活跃。认真布置并及时点评、反馈学生作业。授课内容条理清晰,结合时事,思政特色较为鲜明。

杨驰老师(英语系):课程名《综合英语(二)》

杨老师教态及仪容端正,授课充满热情,授课深度广度适宜,讲解通俗易懂,同时课堂上巧妙地设计了课堂活动,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的兴趣和热情,体现了“做中学,学中做”的教学精神,而且还设置了多种评价方式,结合了教师点评和学生互评。学生对教学内容的接受和理解情况较好,课堂气氛活跃和谐。

余敏峰老师(基础教学学院):课程名《离散数学》

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备课充分,授课条理清晰,声音洪亮,富有感染力。

丁志瑛老师(基础教学学院):课程名《高等数学》

备课充分,授课充满激情,能够将基本概念在实际问题中展现,让学生更直观理解,课堂互动较好。

王婷婷老师(基础教学学院):课程名《体育》

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运用得当,示范到位,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分组教学效果显著。

林雨倩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名《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处理教材有突破。讲课中对事件的讲解生动并注意与理论的结合。讲解中以情感人,师生关系融洽,教学效果好。

魏文娟老师(教务部):课程名《健康风险评估》

魏老师教学经验丰富,专业基础功底扎实,讲解内容生动、详细,课件图文结合清晰明了,课程逻辑线清楚。与同学们互动多,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度高。

宁琳副院长(健康医疗科技学院):课程名《生物信息学》

宁老师课程设计佳,教学能做到以学生为主,授课过程中以问题为引,激发同学们对同一事物的不同方面考量,最后再对问题进行辨析,能够激发学生的思考,培养学生的创新型思维,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较多,教学过程符合学生的学习兴趣、特点。

陈慧老师(健康医疗科技学院):课程名《生理学》

陈老师课堂上的整体教学效果非常好,教师在教学方面极认真负责,教师的基本知识技能过硬,因此,课上所达到的效果是很好的,指导具有针对性,使同学容易获得提高。课上教师很注意与学生的互动环节,尤其是陈老师互动的效果很好,语言也很生动、形象。得到同学们的喜爱,课堂互动效果较好。

王科贝老师(高职学院):课程名《ERP原理与应用》

王科贝老师备课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讲课节奏感把握到位,对教学内容熟练,授课形式丰富,课后布置作业详细,学生评价很高。

苟卓老师(高职学院):课程名《经济学基础》

苟卓老师授课前准备较为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讲课条理清楚,声音抑扬顿挫,学生非常喜欢,课堂互动较好。

冯译老师(高职学院):课程名《Linux操作系统》

冯老师不仅讲授课堂知识,还讲述这门课的前景应用,能充分调动学生上课积极性,利用自己的海外经历优势现身说法,语言幽默,特别贴近学生,让学生耳目一新,非常受学生欢迎。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