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22年10月教学督导工作月报(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阅读:312

2022年10月,全校的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各二级学院的“教学观摩月”活动和“领导会诊”等相关工作有序开展,院校两级教学督导正常进行督导工作,现将10月份的课堂教学督导工作情况进行汇总。

一、听课统计

10月份全校教学督导认真履行听课职责,各学院及部门的教学督导中,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听课相对较多,各学院及部门的领导干部也积极参与了课堂听课。

二、 优秀教学案例(摘自督导员的听课评语)

吴江红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课程名:《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

授课充满热情。语速适中、通俗易懂,能够体现课程水平。能够及时讲评作

业,在复习的基础上展开新内容。注重与学生互动,采用启发式、讨论式教学,学生积极性较高。

秦海玉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课程名:《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

备课充分,对教学内容熟悉,本节课结合代码边讲解、边示范,条理清楚,重点突出。

仲宝才老师(软件工程系)

课程名:《移动应用开发》

声音洪亮,在讲授过程中通过提问与学生互动。教师讲解详细,授课深度、广度适宜,学生对教学内容的接受、理解情况较好。

刘静老师(软件工程系)

课程名:《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

备课充分,讲解清晰,授课深度、广度适宜,学生对教学内容的理解、接受情况较好。有练习、有互动。

黄波老师(软件工程系)

课程名:《HTML5应用开发》

备课充分,对教学内容很熟悉。授课深度、广度适宜,条理清楚,能够体现专业水平。结合实际项目,边讲边练,体现了“做中学,学中做”精神。采用启发式、讨论式教学,引导学生积极思维。学生参与积极性较好。

谭飞老师(网络空间安全系)

课程名:《操作系统》

采用知识回顾、新内容导入、实验任务引入、动手实操的教学模式,讲课充

满热情,选例生动有趣,互动性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骆代富老师(网络空间安全系)

课程名:《程序设计基础》

准备比较充分,讲解清晰,使用生活中的例子讲解概念,比较生动。授课深度、广度适宜,学生对教学内容的理解、接受情况较好。有练习、有互动。

康晓娜老师(物联网工程系)

课程名:《物联网信息安全》

教态端正、态度认真、备课充分,对教学内容熟悉。能够严格考勤,对课堂纪律进行要求。授课通俗易懂,条理清晰,引导学生积极思维,课堂气氛良好。

吴平贵老师(信息工程系)

课程名:《无线传感网络》

教学基本功扎实,实践经验丰富,以样例代码为基础,分析功能,优化合并,引导学生逐步深入,提高学生参与性。

戴熙为老师(动画系)

课程名:《专业导引与职涯规划》

顺利完成课程教学任务,学生反映良好。完成教学后,又积极到力方公司学习最前沿的C4D三维广告动画技术,为后续的多媒体动画专业方向做充分的准备。

汪云瑶老师(市场营销系)

课程名:《经济法》

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课堂互动

多,氛围活跃。

隆兰若云老师(电子商务系)

课程名:《经济法》

课前准备充分,课堂教态教法良好,案例与课程紧密结合,针对疫情不能到校学生开设直播,课后补充专业阅读材料。

王丰泽老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

课程名:《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课堂节奏流畅,知识点讲解细致,注重作业的评讲和反馈,注意适时与同学互动,课堂气氛较好,同时设计有趣的案例贯穿于判断分支语法的讲解之中,效果较好。

蒋芮老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

课程名:《Python应用基础》

备课充分,对知识点的描述准确,授课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学生关注度比较高,与学生的互动很好,课堂活跃,能有效进行课堂管理和组织教学活动。

王堰琦老师(人力资源系)

课程名:《市场营销》

对教学内容熟悉,讲课生动有趣,案例讲解条理清晰,授课过程灵活采用多种方式,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作业点评认真,学生对授课内容接受度高,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若不出现设备信号问题会更好。

黄验然老师(物流管理系)

课程名:《采购管理》

为人师表,体现出良好师德师风。课堂充满热情,基本功扎实,严格考勤,先上线下一体化教学,双语教学熟练。

罗兴瑶(日语系)

课程名:《基础日语(一)》

《基础日语(一)》是日语专业大一的基础课程,也是专业核心课程,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新生的课程暂时安排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任课老师重点讲解了日语的入门知识,讲解方式深入浅出,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参与积极。

李跃壁(公共英语教学部)

课程名:《大学英语Ⅰ(一)》

教学准备充分,PPT设计可读性与趣味性都做的非常好。学生听课非常认真,积极参与互动,文字语音形式多样。教学形式灵活,有讲有练,讲评到位,课后任务安排合理。授课语言标准,语速恰当,环节安排得当。教学活动多样,并且点评到位,学生积极性非常高,课堂气氛活跃。

李婷华(公共英语教学部)

课程名:《大学英语Ⅰ(一)》

备课充分,课堂充分引导学生,学生比较活跃,采用思维导图分析课文的结

构,便于学生理解和掌握,效果较好。与二十大结合进行课程思政,学生容易接受。

鲁英(公共英语教学部)

课程名:《大学英语Ⅰ(三)》

通过观看奥黛丽赫本电影作品合集的视频引出职业成就,积极引导学生对职业成就的思考,在文章结构分析时,侧重讲了各段落之间的连接词,该技巧是大学英语四级的快速阅读技巧,体现了日常教学与四、六级考试的紧密结合。讲解细致,教学方法多样,做到了做中学、学中做。同时课程内容与思政内容衔接自然,做到了润物细无声。

余佳(英语系)

课程名:《英语视听说(聆听生活)》

授课内容主要为复习前一周学生线上学习的重难点,系统讲解听力中英语重音的使用规则和意义表达,并针对学生的易错点进行听说强化训练。授课过程中,教师授课充满热情,授课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讲解、练习、运用”有效结合,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氛围活跃,教学各环节体现了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唐凌琳(商务英语系)

课程名:《高级英语(一)》

备课充分,上课节奏舒缓有度,学生参与度高,师生互动、生生互动频率高。老师能很好的调动学生参与度和学习积极性,本课程的阅读和口语交际环节,学生参与积极性好。很好的利用多媒体进行教学,合理体现了“做中学、学中做”的教学精神。

任丽萍(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课程名:《医学统计学》

备课充分,不仅备内容,也做到了备自己。教学内容熟悉,课程节奏流畅适

中,课程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课程设计合理。

陈慧(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课程名:《健康心理学》

教态自然,语调亲切,板书工整扼要,能结合多种教学手段,使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更深刻。授课时,常举生活之中的例子,学生兴趣盎然,课堂氛围轻松愉悦。

周雨薇(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课程名:《专业导引与职涯规划(医学信息工程)》

与去年课程相比,老师节奏把握上有进步,肢体语言丰富,课堂气氛好,师生关系平等和谐,注重与同学们的互动环节,互动效果很好,语言生动、形象,积极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

曲艺老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课程名:《会计学原理基础》

备课充分,授课充满热情,教学基本功扎实,对教学内容熟练,讲课声情并

茂,肢体语言丰富,声音甜美,讲课特别富有节奏感。课堂练习适中,学生回答问题积极。

张朵老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课程名:《Web开发技术(Java)》

讲课生动有趣,每次上课至少提前十分钟进入教室,学生也是提前进教室,课前师生互有问候,师生关系非常融洽。张老师讲课逻辑清晰,条理清楚,回答学生问题耐心周到,课堂互动较好。

李娜老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课程名:《大学计算机基础》

课前准备充分,各种教学文档准备齐全,授课条理清楚,讲课语言简练,对教学内容熟练,重点突出,难点讲解详细,课后有布置作业,学生反馈积极。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