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7日      阅读:1697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2022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于9月开展,本次论文抽检信息平台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负责建设的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质量部对论文抽检工作高度重视,评估专员冉君老师作为联络员,在接到教育厅下达的任务后,于2022年8月第一时间对相关文件精神和论文抽检平台的操作方法进行了学习,在自身掌握平台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的基础上,于2022年8月31日对计软学院、管理学院、数艺学院和外语学院的学院秘书及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

图 1 培训直播截图

 

随后,各学院组织老师对2021-2022学年授位学生的论文(设计)材料的规范性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并准备10名学生的完整材料进行试报上传。在冉君老师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9月5日成功上传了四个学院的38篇论文及支撑材料,并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要点进行了总结,为下一步全面上传打下了基础。

图 2 9月5日晚7点材料试传工作完成

 

试传完成后,各学院陆续开始上传材料,在此过程中质量部针对出现的问题反复多次进行了针对性培训。

图 3 部分针对性培训过程

 

同时,结合我校的毕业设计(论文)评估工作安排,质量部于9月8日至9月9日进行了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评估的校级抽检工作,共抽取了42本,覆盖4个学院21个专业方向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材料进行了检查,并于9月16日召开了说明会,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向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做了集中反馈,会后发布了《成都东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评估报告》。

9月21日,在张兵校长助理的带领下,由质量部、教务部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各二级学院,对2022届毕业论文检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上阶段抽查的42本论文整改情况、其他论文举一反三整改情况、以及各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实施情况(包括各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实施细则、自查抽查工作记录、毕业论文工作总结等)三大重点问题进行了检查,各学院随后根据检查情况,对上传材料进行了又一轮次的全面核查及整改。

图 4 检查组在各学院进行检查

9月22日,在教务部召开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会议上,质量部对检查中发现的毕业论文工作管理层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说明,张兵校助对毕业论文工作提出了要求。最终,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在各学院、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我校按照四川省教育厅的安排,于9月23日完成全部毕业论文材料的上传报送工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