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四川省教育评估院监测创新发展推进会(简报)
发布时间:2022年7月11日      阅读:282

7月8日上午9点,2022年四川省教育评估院监测创新发展推进会于成都隆重举行,四川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赖长春主持召开,会议开始由四川省教育评估院书记、院长陈立兵作《重在积累,志在作为》工作报告,从评估院“是什么”“干什么”“想什么”三个方面对四川省教育评估院的工作进行汇报。

四川省教育评估院书记、院长陈立兵发言

经验交流环节,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成都市温江区教育局、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南区学校六个单位的代表分别就本单位的教育质量监测制度、监测体系建设相关工作分享经验发言。

除优秀工作单位代表发言外,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书记、院长刘云生受邀作专题报告《教育评价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探索》,围绕教育评价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价值、关键变革和重要举措三个问题展开说明教育评价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方向。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书记、院长刘云生作专题报告

会上还举行了原四川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涂文涛担任四川省教育评估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聘任仪式,涂文涛教授就任职主任委员发表讲话,对今后的教育评价的改革研究和顶层设计工作提出展望。

四川省教育评估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涂文涛发表就职讲话

为促进协同创新发展,四川省教育评估院目前与重庆市教育评估院、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生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中国移动四川成都分公司四家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得到国家实验室“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四川分中心”授牌,会议一并举行了评估监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

会议最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进行重要讲话,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育评估监测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遇到的困难,重点围绕发展改革的关键问题提出的具体安排,即不断加强教育评估监测的组织、领导和条件保障,不断完善教育评估监测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教育评估监测的基础能力。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讲话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