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22年3月教学督导工作月报(简)
发布时间:2022年4月14日      阅读:431

由于学期初成都市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第一、二周的课程调整为在线教学模式,在教学相关部 门的有力监督下,线上教学有序进行。第三周学生返校恢复线下教学,院校两级教学督导正常进行督导工作,现将 3 月份的课堂教学督导工作情况进行汇总。

一、听课统计

3 月份全校教学督导认真履行听课职责,各学院及部门的教学督导中,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基础教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听课相对较多,各学院及部门的领导干部也积极参与了课堂听课。

二、 优秀教学案例(摘自督导员的听课评语)

王泽老师(智能科学与技术系):课程名《数据结构(C语言)》

该教师为人师表,态度认真,备课充分,教学内容熟悉,严格考勤,授课内容为链表操作,边讲边操作,深度广度适宜,逻辑清晰,学生对教学内容接受、理解较好,师生互动较好,教学效果良好。

陈建老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课程名《Web应用开发》

该教师为人师表,备课充分,上课充满热情,采用智能工具分组考勤以及采用智能工具随机抽取学生回答课前问题,课中讲解BootStrap应用,边讲边操作,以项目带动教学,体现“做中学,学中做”精神。

周婷老师(智能科学与技术系):课程名《计算机组成原理》

虽然课程内容偏理论、较抽象,但周老师将抽象理论总结成简洁、好记、易理解的步骤,通过实例让学生掌握复杂理论。课堂氛围良好。

蔡延荣老师(网络空间安全系):课程名《数字取证原理与应用》

蔡老师充分运用了反转课堂的教学手法,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学生根据要求自行查询相应的数字证书模型,制作ppt,并通过提问学生,让学生更加深入理解相应的理论知识。

曹晶垚老师(信息工程系):课程名《EDA技术应用》

曹老师的课程操作比较多,老师对学生的指导非常全面,也对学生的实践进行了严格的考核,确保每名同学都完成了相应的电路设计,知识点讲授清晰,互动良好。

贾志东老师(信息工程系):课程名《操作系统》

贾教授教师备课充分、态度认真,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掌握很清楚,并且运用日常生活中的例子来让学生理解理论问题,学生接受度高, 上课氛围好。

罗阿玲老师(电子商务系):课程名《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实训》

教态端庄,态度认真,课堂全程互动,学生参与率高。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循循善诱,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总结。

杨萍老师(物流管理系):课程名《生产与运作管理》

备课充分,授课充满激情,采用多种授课方式由浅入深。学生对教学内容接受较好,课堂活跃,整体氛围很好。

章仪老师(市场营销系):课程名《大数据营销》

虽然是网课,但是课堂组织合理,能够通过互动、提问、学生分享等避免“挂课”人却不在的现象。课堂氛围活跃,学生积极性高。

杨阳老师(人力资源系):课程名《国际人力资源管理》

教学内容重难点突出,教学目的十分明确,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等内容讲解清晰,注重互动,课堂氛围轻松愉快。

江柳奕老师(动画系):课程名《数字绘画》

在课程组原有PPT的基础上能进行适当的改进,加入了大量的动画场景色彩案例,让教学内容更接近动画专业的需求。在上后八周的数字绘画课之前,提前与课程组长进行交流,先详细了解课程组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然后根据自己在公司工作时积累的行业经验,梳理了一套更能适应行业岗位能力需求的数字绘画技法教学方法。

谢珍老师(商务英语系):课程名《跨境电子商务》

讲授学生第一次接触使用的HTML语言编程语言编写网页页面。谢老师能讲练结合,通过指导学生实际动手操作让学生更好的理解所学理论知识,很好的体现了“做中学、学中做”的教学精神,锻炼了学生自己动手分析并解决问题的能力。课堂活跃,学生参与度和积极性都很高。

余婕老师(商务英语系):课程名《综合商务英语(二)》

课堂效果很好,专业能力强,备课充分,讲解到位,授课难度和深度适宜,引导学生分析即兴演讲应具备的能力,组织讨论如何准备即兴演讲、积累素材。通过采用多种授课方式和教学平台,培养学生积极主动思考和探索,学生配合程度高,课堂氛围活跃。并且针对第一单元的课后题进行深度的讲解,解决学生提出的英语语言技能使用问题,效果非常好。

李秦朗老师(日语系):课程名《基础日语(四)》

课程安排紧凑,教学气氛非常好。课前针对教材内容准备了丰富的课外资料,上课时介绍了该授课内容的背景,给学生很强的代入感。接下来让学生熟悉课本内容,对一些重点段落进行朗读和翻译。并对课前预习作业进行检查和讲评。

余佳老师(英语系):课程名《英语视听说(四)》

亲和力强,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前准备充分,对教学内容非常熟悉。在讲课过程中通过提问、启发式教学使学生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大部分学生均认真听课,课堂氛围较好。在教学中不但注重学生听力技能的提升,还结合听力材料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真正做到教书育人。希望继续注重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

杨雪松老师(公共英语教学部):课程名《大学英语I(二)》

整堂课,教师教学指令清晰,学生讨论气氛活跃,讨论过程中,老师走到学生中,实时观察学生的讨论情况,并在组内进行指点。课堂导入部分充分,体现了通识课的课程思政实践。

邹林凌老师(基础教学学院):课程名《形体课》

课前准备充分,教态仪表端正,严格考勤。授课语言清晰、动作示范正确,充满激情。教学内容熟练,重难点突出,师生之间互动效果好。建议对学生的服装整齐统一提出要求。

姚武友老师(基础教学学院):课程名《大学物理》

提前10分钟到,讲课声音宏亮,重点突出、师生互动效果好,举例贴近生活,学生容易理解。

乔榕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名《现代汉语素养》

讲解清晰好,对比讲解好,师生互动好,建议议论要有设防意识。

骆春梅老师(健康医疗科技学院):课程名《生理学》

专业基础功底扎实,讲解时图文结合清晰明了,课程逻辑线清楚,与同学们互动多。课堂上同学们注意力集中,课程参与度高,课堂效果优。

任丽萍老师(健康医疗科技学院):课程名《基础医学》

任老师备课充分,不仅备内容,也做到了备自己。教学内容熟悉,课程节奏流畅适中,课程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课程设计合理。

闫冬老师(健康医疗科技学院):课程名《人体解剖学》

闫冬老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板书工整扼要,能结合多种教学手段,使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更深刻。授课时,常举生活中的例子,学生兴趣盎然,课堂氛围轻松愉悦。

曲艺老师(高职学院):课程名《财务会计实务》

备课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讲课节奏感把握到位,对教学内容熟练,授课形式丰富,课后布置作业详细,学生评价很高。

彭敏老师(高职学院):课程名《沟通与演讲》

授课前准备较为充分,讲课风趣幽默,学生发言踊跃,课堂气氛活跃。不但讲好课堂知识,还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

蔡闻静老师(高职学院):课程名《英语精读》

授课前准备较为充分,英语发音准确,学生爱听。能充分调动学生上课积极性,利用自己的海外经历优势现身说法,让学生耳目一新,非常受学生欢迎。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