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部发布《成都东软学院2022年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满意度调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阅读:165

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满意度调查作为学校“六有八重”专项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了解自我发展状况的一个重要信息反馈渠道,是学校建设“五自”质量文化的手段之一。调查对学校了解及改善人才培养基本设置、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教育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教育教学效果、教师队伍建设及待遇等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工作安排,质量部于2022年9月开展了授课教师对于教育教学工作的满意度调查,通过调查各二级学院及其他教学单位的授课教师在人才培养基本设置、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教育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教育教学效果、教师发展及待遇五个维度的满意度,为学校真实了解教师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满意情况,以及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教育教学及服务水平提供重要依据。通过对本次调查的25个具体问题的统计分析可以看到,学校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整体满意度较高,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充分认可,其中,选择非常满意从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最多,占比52.1%,超过半数,选择满意从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占比42.4%,选择中立选项的教师占比4.67%,对从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感到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的教师较少,总占比不超过1%。 从各维度来看,受访教师在人才培养基本设置、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教育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教育教学效果、教师发展及待遇五个维度上的满意度得分均值均在0.8分以上,普遍较高,同时,报告针对个别满意度排序靠后的问题也提出了改善建议。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