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21年4月份 教学督导工作月报(简)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3日      阅读:277

一、教学督导听课概况

4月份,全校教学督导听课次数212次,各系部教学督导中,基础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督导组听课较多。各系部领导干部也积极参与了课堂听课。

二、优秀教学案例(摘自教学督导评语)

李剑勇老师(计科系)

讲授课程:《网络管理与应用》

李剑勇老师教学设计思路连贯,从作业点评到新内容引入,再到归纳小结,时间安排合理,重难点突出。注重启发式教学,互动多,理论联系实际,学生纪律好,整体表现好。

骆代富老师(计科系)

讲授课程:《数据结构》

骆代富老师思路清晰,课堂内容安排合理,重点突出,效果良好;能循循善诱,逐步引导学生思考问题。

杨跃臣老师(计科系)

讲授课程:《嵌入式系统开发》

杨跃臣老师讲解精辟、重点突出;通过提问,加强与学生的互动。

刘静老师(信软系)

讲授课程:《移动应用开发》

刘静老师为人师表,态度认真。授课内容为自定义方法的使用,在授课过程中采用一个具体的画直线案例来讲解自定义方法的使用,效果非常好。备课充分,知识内容熟悉,逻辑清晰,授课深度和广度适宜,学生对知识内容接受和理解较好,采用的教学平台和工具熟练,能体现“做中学、学中做”精神,整体授课效果良好。

蒲广宁老师(信管系)

讲授课程:《网络营销》

蒲广宁老师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实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授课过程中给学生上台讲预习知识点的理解,然后教师总结补充提问,学生回答。整体翻转效果较好。

于丽娟老师(信管系)

讲授课程:《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

于丽娟老师备课很充分,对于课程内容非常熟悉,能够把自己以往的系统分析设计经验融合进自己的课程内容之中,对知识点的描述非常有条理。于老师自己称是通过不断摸索和经验总结来提高课程讲授能力的,并且不断的研究采用什么样的授课方式能够让学生感觉到学习的乐趣。

曾令刚老师(商管系)

讲授课程:《证券投资学》

曾令刚老师备课充分,教学基本功扎实,对教学内容非常熟悉。曾老师授课深度、广度适宜。讲解《证券投资学》β系数计算的相关内容,课程本身较难,但曾老师带领学生使用Excel进行财务数据的分析与处理,使学生动手做,并且还给学生介绍了相关文献作为拓展阅读,对专升本层次学生针对性教学,学生反映较好。

赵鑫老师(商管系)

讲授课程:《管理经济学》

赵鑫老师教学经验丰富,师生互动好,课堂气氛活跃。

陈鹏老师(商管系)

讲授课程:《逆商管理》

陈鹏老师授课准备充分,声音洪亮清晰,语言表达能力强,教姿教态优雅,能够吸引学生,课堂把握能力强,重点突出,善于从一些生活工作中的细节来引导学生理解课堂内容,重视学生能力培养。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听课认真,回答问题踊跃,坐姿整齐,教学效果不错。

王运栋、王方方老师(数艺系)

讲授课程:《动画分镜设计》

两位老师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学习。每晚在工作室辅导学生到深夜,不断的给学生传授动画知识。除了给学生辅导之外,两位老师还在认真整理书稿。为撰写好这本动画专业书籍,王运栋老师已经亲手画了3000多幅配图了,绘制工作依然还在继续,这样的工作状态值得赞扬,更值得大家好好学习。

王进军老师(外语系)

讲授课程:《英语阅读(二)》

王进军老师教学设计很有特色,备课很充分,善于运用云班课平台,学生的参与度很高,利用翻转课堂,课外与课内任务完美结合,设计重点问题,讲解难点问题,并随机抽取学生回答问题,小组活动安排得当,课堂氛围良好,教态自然,语音流畅,善于引导学生做批判性思考,善于鼓励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任舒翼老师(外语系)

讲授课程:《英语应用写作》

任舒翼老师授课条理清晰,案例列举充分易懂。教学工具使用熟练,英语发音标准流利,语速适中,重点突出。尤其是英语句式写作的讲解,举例非常的清晰,学生课上的反馈非常好。对学生进行了作业布置,要求非常严格。

李跃壁老师(外语系)

讲授课程:《大学英语I(二)》

李跃壁老师教姿教态自然,发音标准,语速适中,熟悉教学内容,对教学环节安排得当,衔接紧密,教学效果突出。同时,李老师在课程教学中嵌入课程思政的理念,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角度讲述了中国经典的爱情故事,并进行了英文记叙文的写作方法。

李斌老师(基础部)

讲授课程:《大学物理I》

李斌老师教学环节设计合理完善,讲解循序渐进,通俗易懂,能有效启发和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教学经验丰富,讲课时根据教学内容适当进行知识拓展,课堂纪律好,教学效果好。

蒙立老师(基础部)

讲授课程:《高等数学II(二)》

蒙立老师教学经验丰富,讲授中引导学生思考和探讨,然后进行归纳总结,让学生加深印象。同时,在课堂上讲练结合,效果比较好。

林雨倩老师(思政部)

讲授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林雨倩老师上课准备充分,案例丰富,使用恰当,并从中进行提炼升华,并注意授课中融入时势热点,对学生加以正确引导和知识拓展,具有一定趣味性,效果较好。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