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将启动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日      阅读:191

根据院教发【2020】1号 文件《关于发布2020年教学工作要点的通知》,学院将于今年启动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准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快相关专业建设。

国家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目标是构建中国工程教育的质量监控体系,推进中国工程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工程教育质量;建立与工程师制度相衔接的工程教育认证体系,促进工程教育与企业界的联系,增强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对产业发展的适应性;促进中国工程教育的国际互认,提升国际竞争力。

学院将从经教育部批准或备案的已有三届毕业生、以培养工程技术人才为主要目标的工科专业中选取部分专业准备申请工作。工程教育认证工程主要包括学院申请和受理、学院自评与提交自评报告、自评报告的审阅、专家现场考察、认证状态的保持与改进审议和做出认证结论。将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7个方面判断专业是否达到认证要求。

学院将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精神,自始至终体现真实性、客观性、综合性,组织专业所在系和教师、学生和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学习工程认证相关知识,共同参与到该项认证的申请准备工作中。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2020年4月2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