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2020年9月份教学督导工作月报(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阅读:276

一、教学督导听课概况

本学期恢复了线下教学,新成立的各系部教学督导组成员在9月份全面参与了线下课堂教学听课督导,9月份全校教学督导听课次数125次,各系部教学督导中,商务管理系听课较多。各系部领导干部也积极参与了课堂听课。教学运行秩序正常。

二、优秀教学案例(摘自教学督导评语)

罗利老师(计科系):

讲授课程:《PHP程序设计》

罗利教师备课充分,授课充满热情,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内容熟悉,授课深度、广度适宜,通俗易懂,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能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提高实践能力。

林晨老师(计科系):

讲授课程:《操作系统原理》

林晨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灵活选择教学内容,如:大一学生有很多没有电脑,就先讲解理论内容,实践操作放到后面来讲。讲解过程中,对于难点会配合板书,逐一破解难点。

黄波老师(信息与软件工程系):

讲授课程:《HTML5应用开发》

黄波老师严格考勤,声音洪亮。边讲边演示,有复习。对理论知识根据需要讲到一定的宽度和深度。课堂互动多,请学生在教师机完成代码,加大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坚强启发性教学,通过案例引导学生如何思考,引导学生从设计者的角度找到微软开发控件的优缺点。合理体现“做中学,学中做”精神,培养学生分析及解决问题能力。认真点评学生作业。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强,在教师机无法启动等待维修间隙,利用板书展开复习。

王晶老师(信息管理系):

讲授课程:《ERP案例设计》

王晶老师备课充分,对课程内容非常熟悉,授课充满热情。对课程涉及到其他相关课程知识点的讲解通俗易懂,同时也提醒学生去复习相关课程。授课思路清晰逻辑性强。同时王晶老师的板书整齐,有条理。

王玥老师(信息管理系):

讲授课程:《大学计算机基础》

王玥老师上课亲和力强,课程设计逻辑清晰。列举学生感兴趣的案例,和学生互动沟通很好,课堂整体气氛活跃。

李扬老师(商务管理系):

讲授课程:《国际财务管理》

李扬老师备课充分,授课充满热情,注重对学生思想政治的正确引导,学生对教学内容接受度较高。

李伟老师(商务管理系):

讲授课程:《财务会计学》

李伟老师教学态度认真,教风严谨,声音洪亮,内容熟练,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设问反问等教学手段运用得当,能够吸引学生眼球,整体教学与学习气氛不错。

宗思嘉老师(数字艺术系):

讲授课程:《构成基础》

宗思嘉老师主动积极承担新生的班导师工作。非常认真的准备了新生的专业介绍,帮助学生制定大学四年的学习计划,分享了有效的学习方法。为新入学的同学们指明了道路。作为一名新教师,能积极参与学生的指导工作,这样的态度是值得我们肯定的。

吴小融老师(数字艺术系):

讲授课程:《素描》

吴小融老师上课非常认真、负责,在第一堂课里对专业与课程关系讲解深入、细致,对课程的作用、目标、内容、要求进行强调,让学生规划好课程学习时间,加强课后练习。课前准备充分,课件反复讨论与修改,案例充实,课程讲解通俗易懂,学生听课认真,课堂氛围良好。

唐凌琳老师(应用外语系):

讲授课程:《高级英语(一)》

唐凌琳老师教态仪容端正,教学准备充分,上课风格幽默有趣,学生在课堂上的互动非常积极,授课内容的难度适中,学生理解情况很好,充分体现出了专业的教学水平。

何万娇老师(应用外语系):

讲授课程:《大学语文(一)》

何万娇老师教姿教态端庄,声音洪亮,备课充分,课程内容适中,学生能够较好地理解和接受。讲授过程中,运用启发式和讨论式的教学方法,积极引导学生思考,课堂气氛活跃。课堂教学内容生动有趣,是一堂成功的课程导引课。

黄冉老师(基础教学部):

讲授课程:《高等数学III》

黄冉老师对课程的教学内容熟练,备课充分。整体课堂节奏适中。采用板书和多媒体结合的方式;板书详略得当。

林雨倩老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讲授课程:《马克思主义原理》

林雨倩老师通过创世神话引出世界是谁创造的,进而引出世界观的概念和哲学概念(爱智慧),接着提出哲学的基本问题是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授课准备充分,展示的案例资料丰富详实且极具说服力。语言干净利落,讲解清晰,有层次。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