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领导会诊”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9日      阅读:863

学院各系、部:

根据学院年度质量工作计划安排,为提高师生满意度,坚持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核心”的教育理念,促使全院各单位直接了解并解决教学一线存在的问题,并将解决结果及时反馈给师生,质量部决定于本学期第5至8周期间开展系(部)领导与师生双向沟通的“领导会诊”活动。

一、 活动内容

“领导会诊”活动分为教师情况会诊和学生情况会诊。

1. 教师情况会诊

由各系、部组织,院领导和系、部领导与一线教师进行沟通,帮助教师克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促进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提高教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满意度。

2. 学生情况会诊

由各系组织, “领导会诊”活动可在系级开展,也可分专业团队开展。院、系领导和团队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了解教师课堂教学与学生课外学习情况,收集并解释、解答学生关注的焦点,力求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活动的满意度。

二、 时间安排

领导会诊的开展时间为2019年10月14日至11月7日。

三、 参与人员

院领导参加相关系、部的领导会诊活动。

教师会诊:各系部按照覆盖每个专业团队的要求选取专业教师代表、素质教师,参加人数由各系部自行确定。

学生会诊:采用各行政班随机抽取学生作为代表或者由各班班委会选拔代表参加。学生代表要求覆盖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男生和女生,参加人数由各系自定。

四、 具体要求

1. 周密计划

座谈会开展次数、具体形式不作统一要求,各系部做好会诊计划,于10月17日下班前将“领导会诊”活动计划报送质量部李梦洁老师处。

在学生会诊中要着重关注学生意见较大的教师,帮助他们查找分析原因,拿出帮扶措施。要关注上一学年中影响面大且考试卷面及格率偏低的课程,可以开展专题调查、座谈研讨,要确定目标、拿出具体措施,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2. 院、系部联动

请各系、部于10月17日下班前将“领导会诊”活动计划报送给对应联系的院级领导,邀请参与本单位的“领导会诊”活动。

3. 师生联动

提倡任课教师主动开展对学生的调研,如个别征求意见、委托学习委员收集意见、召开小型座谈会、开展短平快的问卷调查等,主动改善教学质量,了解并答复学生所关注的问题。

4. 材料总结

各系、部要及时整理 “领导会诊”会议记录与基础数据,归纳总结共性问题与解决的办法,总结报告请于11月7日下班前报送质量部李梦洁老师处(邮箱:limengjie@nsu.edu.cn)。

5. 督促和反馈

质量部将共性问题进行汇总并反馈到相关部门,随时跟踪改进情况。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2019年10月9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