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份教学督导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2日      阅读:1266

在第七届教学督导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4月份课堂教学运行状况良好,无重大教学事故,现将4月份的教学督导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听课统计

4月份教学督导累计听课396课次。数艺系、信软系和基础部/思政部等部门的教学督导人均听课节数相对较多。

二、部分优秀教学案例

赵荷教师:课堂管理非常严格,注重知识讲解与提问的结合,善于举例与类比,让学生容易理解枯燥的概念。

王会老师:以实践教学为主,讲练结合,时间分配合理,项目驱动,并通过案例引入课堂思政,学生配合良好,纪律好。

黄波老师:讲课节奏流畅,知识点条理清晰,材料丰富。学生参与度高,学习气氛好。案例的外延控制比较好,需求驱动,适合大同小异但细节差异较多的细节如:背景颜色、线、字体、隔行变颜色等场合,很好的控制了自学的难度。

王彩老师:例子有趣,接地气,能代表所学的知识。如类和对象的例子:女朋友、林黛玉 改名:翠花。案例代表性强,如衍生的知识点:入口、构造方法、权限、初始化、引用(钥匙)、申请内存(房子),命名等。参与度高,讲练结合,练中有同也有不同,跨度符合学生的能力基础。

段恩泽老师:能抓住学生反复出现的问题,以作业为突破口,注意纠正,确保学生掌握到位,目标设定切合学生的实际。对学生熟悉,也熟悉学生的诉求和困难。讲练结合,反复迭代,作业量大,易于暴露问题。

陈鹏老师:“在开始上课时,把本次课的时间安排告知学生,让学生清楚明了本次课的内容进度,上课前告知学生本单元重点培养的T-C能力指标,体现T-C进课堂”,“让学生进行课堂活动,体现‘做中学,学中做’”。

杨柠嘉老师:“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在教学过程中运用了启发式、讨论式等手段”,“建议将T-C能力指标的培养、课堂思政的内容更突出一些”。另,根据督导员评分情况来看,杨老师的教学水平较上学期有明显进步。

李卫东老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课堂把控能力强,案例有趣”。

古彬:(体育课教师,副教授)1.认真点名,上课态度认真。2.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内容熟练,讲解条理清晰,重点突出。3.教学中采用了讲授法,分组练习法,动作示范等各种方式,学生参与度高。

何宇航:(概率统计教师)结合“磨课”,对何宇航老师的课进行如下评述:基本概念清楚,语言准确,分析例题能联系生活。对学生要求严格,双边活动较好。语速较快。应注意慢一点。

黄冉:(高等数学教师,课程负责人)结合“磨课”,对何宇航老师的课进行如下评述:教学内容衔接好,逻辑性强。教态自然大方,教学内容熟练,重点突出,双边活动较好。授课中用类比教学,效果较好。不足的是板书设计还应加强。

邹林凌:(体育教师、副教授)本期课为瑜伽初学。同学们在教师的指导下学习瑜伽的基本动作。教师讲课简明扼要,身体力行。教学秩序良好,师生互动,重点突出。

以上优秀案例请各位老师学习借鉴。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