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份教学督导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5日      阅读:558

在第七届教学督导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3月份课堂教学运行状况良好,无重大教学事故,现将3月份的教学督导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听课统计

3月份教学督导累计听课666课次。

二、部分优秀教学案例

朱倩钰老师:

第一次课按系部的“上好第一堂课”要求,对课程的前后续关系、课程定位、课程考核、学习方法以及主要授课内容进行介绍。课堂纪律好,气氛活跃,学生表现出的积极性也高。

罗利老师:

讲授新的课程《Web安全与防护》,严格考勤,备课充分,能够根据实际系统围绕Web安全与防护相关知识进行讲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体现“做中学,学中做”精神,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赵光老师:

引经据典,绘声绘色,重点突出。讲解详细,通俗易懂,边讲边练,学生接受理解较好。

黄波老师:

教师态度认真,备课充分,严格考勤,声音洪亮,授课深度、广度适宜,学生对教学内容接受情况良好,有讲授有演示,体现“做中学,学中做”精神。注重培养学生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仲宝才老师:

教师声音洪亮,态度认真,备课充分,授课深度、广度适宜,有互动。学生对教学内容接受情况良好,老师边讲边演示,学生跟着练习,体现“做中学,学中做”精神。

王彩老师:

教师严格考勤,备课充分,课前复习检查学生,学生在教师机完成代码。授课深度、广度适宜,学生对教学内容接受情况良好,合理体现“做中学,学中做”精神。鼓励学生在教师机上练习。

赵媛媛老师:

“善于运用日常生活来类比说明相关概念,条理清楚,重点较为突出”,“认真布置作业、检查点评作业”。

罗晓莉老师:

“仪态大方,声音宏亮,内容熟练,课堂组织有力有效,层次条理分明,重点突出,互动式的教学方式十分吸引学生”,“授课方式多样,通过启发式、参与式、讨论式教学,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课堂气氛活跃”,“让课代表在课前将学生手机集中放置,学生上课的专注度很高”。

高森老师:

本课主要讲授人体测量运用于设计的内容及互动,学生将自己手机的产品设计案例上讲台讲解分析不符合人机工程学的设计及尺度把握不妥,找出给生活造成不便的原因。教师课间进行了较好的互动,在学生讲解中针对各类的问题进行解析。授课中体现了课程的专业性和设计针对性。

杨云庆老师:

杨老师本节课讲授语音部分,商务英语场景练习之机场接人。授课深度广度适宜,备课充分,注重学生的参与度,点评到位,值得学习借鉴。

唐凌琳老师:

教学基本功扎实,语言生动,善于启发学生,既注意教书,更注意育人。建议青年教师多观摩唐老师课。

高凌潇老师:

高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本节课以学生讨论“七中食堂”事件引出话题“true/fake news”,课堂气氛活跃、有趣。授课方式灵活,教学方法多样,是一堂不错的课。

何宇航老师:

概率轮及数理统计课。严格考勤,教态自然。开场白独特,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拉近。对课程的介绍通俗易懂,讲课风格风趣,举例能与专业结合,课堂气氛活跃,能启发同学们思考。建议语速再慢些。

王晋老师:

沟通与演讲课。教态自然,授课中,贯穿课程思政的思想,把团队精神与树德立人相结合,教学方法独特,课堂氛围更有温度。语言干练,重点突出。

刘靖老师:

体育舞蹈课。以拉丁舞---牛仔舞的基本动作进行教学。对教学内容熟悉,准备动作充分,示范舞蹈动作到位,重点动作反复做,教学条理性强,要求学生严格。教学效果好。

请各位老师积极借鉴优秀教学方式,持续提升课堂质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