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督导全体大会暨培训会议简报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阅读:1160

质量部(教学督导委员会)于2019年9月11日下午三点在A2-115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全体大会暨培训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意见,结合本学年学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实施计划,经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广泛征集、审核,形成第七届教学督导组成员调整名单,并报学校校长办公会批准。程学良部长宣读了第七届教学督导组成员调整的通知文件。

 

教学督导全体会议暨培训会

 

2.程学良部长对新学年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要求。各系部应按照新公布的督导名单进行科学合理的分组,把本系部任课教师有机分布在不同教学督导名下,务必使得本部门的所有任课教师教学督导听课全覆盖,并于2019年9月18日下班前将教学督导听课计划报质量部宋庆荣老师处。

3.姚松副部长就新修订的督导听课记录表填写和教学督导员如何进行教学督导进行了培训,对督导听课评价的一级指标及二级指标进行了详尽的解读,着重强调了包括以下方面:

(1)教学督导范围除了教师授课准备、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外,教学条件保障及服务情况也作为重点督导对象;

(2)培训对教学督导听课中的课程思政融入、创新创业素养培养融入、学生课外主动学习引导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这些方面如何进行评判进行了分析;

(3)对师德失范实行一票否决,及时上报处理,并对师德失范行为进行了说明;

(4)针对不同督导对象授课水平不同,相应的指标评价应该有差异,避免出现大量的趋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