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份教学督导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6日      阅读:1356

在第六届教学督导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4月份课堂教学运行状况良好,现将2018年4月份的教学督导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听课统计

教学督导4月份累计听课101份,两个系未报统计数据。

二、优秀教学案例

4月份教学督导听课中也有相当一部分课堂授课优秀的教师案例,教学督导评语摘录如下:

1.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李丹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备课充分,内容熟练,信息量适中,思路清晰,层次分明,学生更易于接受,讲练结合,课堂气氛良好并能引导学生积极思维

骆代富老师:引导学生思考,能够用生活中的事例进行类比,避免枯燥单一的知识点学习,层次分明,重点突出,课堂学习气氛好。

李楸桐老师:上课态度认真,教学内容熟练,讲课思路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适时应用版书和图示强化教学效果。

贾志东:内容熟练、教学经验丰富、讲解详尽,能够与工程实际相结合。学生积极配合,效果好。

赵荷老师:赵老师基本功扎实,与学生交流互动也比较好,整个课堂学习气氛浓厚,效果不错。

2.商务管理系

罗晓莉老师:罗老师以问题导入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学生通过思考及参与,加深了对课堂知识点的理解。此外,罗晓莉老师对于课堂节奏的把控也很好,将课程的知识点分解开来,每个知识点采用讨论+总结的方式进行讲解,避免了因长时间讲解知识点给学生带来的学习疲劳。

吕宜航老师:老师课前进行了大量时事案例的搜集,讲最新的案例与课本的知识点进行有机结合,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兴趣。

李翀晖老师: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将课本知识进行阐释,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极高。

3.数字艺术系

费凌峰老师:教师主要讲授国家的“公司法”和“劳动法”内容,知识内容较为实用,充实了学生的社会法律知识。从课堂讲授过程看,教师备课充分,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语言表达清楚。

李潇老师:李老师讲“面的构成”,PPT逻辑清晰,案例图片美观得当,教态大方,与学生互动良好。老师对案例分析透彻,能不断引发学生思考。

张哲荣老师:课程伊始讲述了个人的成长故事,抛出了一系列的思考问题,如:为何做工业设计?设计未来需要解决什么问题?过往设计中缺乏了什么?工作中体会到什么?......通过互动的方式引发学生思考并尝试去寻找答案、方向,而不是迷茫被动的去做。

刻光工作室:在王运栋老师的领导下刻光工作室学习氛围一如既往的好。老师和学生都非常认真和努力,是我们团队学习的榜样。

4.外语系

曹颖老师:本次课程内容为课程翻译实践项,课程教学模式体现项目教学法的“做中学,学中做”的精神,通过小组合作学习方式来完成项目,既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又锻炼了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老师认真点评学生作业,对学生的翻译报告给予指导,教学氛围较好。

于洁老师:该教师教学认真负责,教学能根据学生实际进行,学生对所教内容的接收、理解情况较好、教师能认真、具体地指导学生练习,课堂教学较生动。

孟雯老师:该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讲课思路清晰,案例生动,能积极引导学生“做中学,学中做”。

李跃壁老师:该教师课堂驾驭能力强,能充分利用现代教学手段,提高了课堂成效。能有效将四级考试内容嵌入到课堂讲授中。

5.基础部

刘婧:严格考勤,认真教学,教学严谨,条理清楚,精讲多练。

敬晓龙: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娴熟,思路清晰,重点比较突出,注重讲练结合和运用启发式教学。

6.质量部督导听课:

张小伟(大学生职业规划):教态大方,有激情,教学内容具体翔实,重点突出,强调学生应聘时的细节表现;与学生互动效果好,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回答效果不错,PPT美观大方,案例充实;教学内容及过程反映该教师有较丰富的人力资源招聘管理方面实际经验,课程也受到学生的欢迎。

刘应松(马克思主义原理):声音宏亮,教态大方,课堂教学内容及过程组织灵活,学生上台演讲,效果较好;特别是之后的学生相互交流与讨论,有益于启迪学生思维及展示自身的能力,并且效果不错,教师点评观点正确,切入点恰当。

黄波(网页设计):声音洪亮,内容熟练,细节叙述清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教态自然大方;讲述过程中,善于运用启发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语言幽默轻松,学生反映好,整体教学效果不错。

侯明杉(新媒体概论):口齿清晰,讲授流畅,内容充实,举例得当;围绕主题的诠释清楚,内容系统、也比较新颖;学生听课比较认真。建议安排学生尽量往前坐。

彭明艺(综合英语):笑容可掬,神态大方、亲切,讲得比较灵活键盘操作熟练,语言流畅,术语概念准确,教学方式灵活;师生交流十分融洽;课堂内容组织得当,既依赖课本,但又不拘泥于课本,能够适时扩展学生知识与教学内容,这一点做得很好。学生反映不错。

黄钰轩(沟通与演讲):教态自然,声音洪亮,师生交流融洽,有亲和力;学生通过游戏方式模拟非语言沟通技巧,课堂气氛活跃;语言具煽情性,流畅;教学内容组织灵活。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