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6月教学督导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0日      阅读:769

在第六届教学督导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下,5-6月份课堂教学运行状况良好,现将2018年5-6月份的教学督导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听课情况统计

5-6月份教学督导累计听课174次,5-6月份教学运行正常平稳。

二、部分优秀教学案例

5-6月份教学督导听课中也有相当一部分课堂授课优秀的教师案例,教学督导评语摘编如下:

(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蒋玲老师:

授课内容充实,以项目驱动引领教学。

吴云周老师:

教学内容重点突出,能够引导学生从工程实际需求入手来理解讲授内容。学生上课学习气氛较好。

李楸桐老师:

上课态度认真,教学内容熟练,讲课思路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适时应用版书和图示强化教学效果。

宋阳老师(企业工程师):

企业工程师授课,充分利用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实际工程案例,吸引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教学效果良好。

杨云超老师:

授课内容能够紧密结合实际应用,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课程学习,认真讲解作业。

(二)数字艺术系

陈志刚老师:

模型制作课程对场地、工具的管理难度较大,陈老师有效的将几间教室从功能上进行了划分,课堂组织有序,工具材料保管得当,使用规范,学生制作积极,效果良好。

宋祥波老师:

本次课程主讲交互设计中的交互系统的用户体验要素(分别为战略、范围、结构、框架、表现层面的讲授),教师上课态度认真,备课充分,点评问题可促进学生举一反三,进行思考。

肖玮老师:

肖玮老师的教学成果展示-基于移动新媒体传播的app项目,特别为展示设计了师生互动“点赞”新内容,在C8门前,项目组同学们纷纷向路过的老师们宣传介绍自己的项目成果,拉人气点赞。这既体现了项目营销传播效果,也较好地体现了教与学的双方学习与交流的热烈气氛。

柳聪、钟世全老师:

在本月进行了一轮团队级和一轮系级的说课比赛。在团队内部说课比赛中各位老师说的各有特色,促进了团队内部的教学交流。柳聪和钟世全两位老师被推荐到系部进行系级的说课比赛,并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三)外语系

孟雯老师:

该教师上课有激情,有耐心,关注学生作业中的问题和难点,并给予深入地讲解。设置了阶段性练习,确保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同时教学法以学生为中心,给与了充足的实践时间。教学中理论联系实际,学生能积极作出反馈,教学氛围较好。

张晓雪老师:

该教师非常认真负责,课间都未休息,1对1辅导学生,检查其学习情况。教师上课充满热情,极具亲和力,大部分学生都在认真学习。考勤采用蓝墨云,快速而准确,值得推广。

孙放老师:

该教师备课充分,讲课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层次分明,能够将理论与练习相结合,并与学生进行互动式学习,可适当加入学生自我研讨式学习,培养主动思维的能力。

杨帆老师:

杨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PPT制作精美,专业性强,内容详尽,例证充分,条理清晰。学生听课认真,互动较好。

(四)基础部

蒙立老师:

严格进行课堂管理,准备充分,内容娴熟,讲练结合,能启发学生进行积极思考。绝大部分学生都能跟着老师的授课节奏走,踊跃回答问题,认真做好课堂练习。老师能及时进行小结回顾,并告知学生一些解题小技巧。

黄冉老师:

作为来校一年多的新教师,讲课中重视教学方法,严格考勤和课堂管理。课程内容熟悉,讲解清楚,重点突出,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布置、点评作业。不足的是,有部分同学上课不认真听讲,但黄老师都能及时管理。

王婷婷老师:

形体课。能认真考勤,对课程比较熟悉,准备充分,为学生做示范,纠正不规范动作。

邹林凌老师:

健美操课。认真考勤,认真教学,课程内容熟悉,学生配合较好,尽心尽责纠正学生不规范动作。

刘城宇老师:

认真设计和组织教学,将小游戏穿插在教学环节中,学生积极性和兴趣都高,教学效果好,考勤严格,管理到位。

曹洁老师:

教学方法多样。先放视频,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强调团队合作,四色同心,快乐沟通。教学效果好。

谢晓凤老师:

教学经验丰富,课堂掌控能力强,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启发学生积极进行思考,随时关注学生听课情况,课堂讲授、练习、提问、讲评各环节紧凑,互动良好,举例形象生动,课堂氛围好,效果佳。

(五)质量部教学督导听课

曾晓晖老师:

财务管理16205-06,应到90人,实到87人。曾老师在实际工作与教学方面都有较丰富的经验。声音洪亮,语速适中,内容充实,条理清楚,内容熟练。有提问及与学生互动交流,课堂气氛较热烈,PPT美观大方。

文贝贝老师:

财务管理16203-04,应到92人,实到90人。声音洪亮,有激情,教态自然大方,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脉络清晰,细节讲的清楚,课后耐心辅导学生,内容熟练,归纳总结很好。

赵海燕老师:

计算机17201-202,应到87人,实到87人。声音清脆洪亮,逻辑严密,条理清楚,内容熟练,讲练结合,有耐心,师生交流融洽,PPT美观,最后提示下次课需要预习的知识及作业,学习知识学习过程完整,效果很好。

郭玲老师:

英语17203-204,应到62人,实到62人。语言清晰,条理清楚,课堂内容组合、前因后果、背景知识介绍得当,讲授过程合理,难点分解,促进学生理解。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