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部召开第七届教学督导员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1日      阅读:2218

随着学院发展,教学督导已成为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2017年进行了部分教学系部的机构调整,为了更好的为各系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服务,学院第六届教学督导员提前进行了换届。9月11日上午10点20分,在A2-201新媒体教室召开了成都东软学院第七届教学督导员全体会议。六系、基础部(思政部)、实验实训中心、教务部、质量部的督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院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程学良部长主持,程部长简要总结了第六届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宣读了院教发〔2018〕77号文件,介绍了第七届督导组成员组成情况。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姚松副部长对各位督导员的听课对象、重点督导对象及质量监控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说明,对《质量工作月报》中督导听课内容提出了要求,至少包括督导听课统计、观摩听课统计、优秀教师的评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和系部对提升教师教学质量的活动措施等内容,时间节点要求各单位在次月初提交质量部。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程学良部长主持会议

 

学院康桂花副院长为第七届督导组56名每位督导员颁发了聘书并作了总结讲话,一是对第六届学院教学督导员为提升学院整体教学质量所付出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二是对大家被聘为学院第七届督导组成员表示祝贺,说明大家在学院进行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中能与时俱进,成为督导员说明受聘教师是教学的专家,是行家里手,代表了学院的较高教学水平。

 

 

 

 

康桂花副院长为第七届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

 

最后,康桂花副院长向第七届督导组提出以下希望:

1.各位督导员在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的同时,加强督导工作,“督导”的意思,就是督促、监督和指导,要与任课老师多沟通交流,肯定他们的优点,指出他们的不足,因为学院的发展最近引进了大量的新老师,他们对学院的TOPCARES-CDIO教学改革还不是很清楚,需要你们认真指导;对教师教学质量的评价评分要注意严格执行学院相关文件精神及评价标准,做到以事实为依据,记录翔实,全面、客观、公正、公平,评价结果将直接关系到老师的评优及绩效考核。

2.不断进取,创新教学方法,学院目前正在开展以项目教学为导向的课程教学方法,督导组教师必须以此创新自己的教学方法符合学校的要求,才能指导被听课的老师。

3.有计划地开展工作。质量部要有整体部署,各小组要做好规划,每位督导员要有自己的计划,以保证每位老师至少被3位督导员听课。同时每年要有总结,对一年来表现优秀的督导员进行表彰。

康桂花副院长讲话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督导员更加明确了开展督导工作的目的、要求和方法。通过督导员的督促、指导,必将对学院持续提高老师的师德、师风及教学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第七届教学督导组成员名单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

温 荷(组长) 王 会 赵文革 谢绍斌 骆代富

赵海燕 黄 平

信息与软件工程系:

吴平贵(组长) 陈 建 段恩泽 王春秀 侯宗浩

张小华 贺 敏

数字艺术系:

付一君(组长) 李成家 许林涛 吴小融 钟世全

宋祥波 崔闽清 许 佳 李 琰 乔付军

信息管理系:

余 阳(组长) 罗阿玲 叶 斌 李 姗 王 晶

刘世平

商务管理系:

宋 艳(组长) 赵媛媛 文贝贝 周凤莲 胡秋菊

李翀晖 王新庄 林 敏

应用外语系:

郑 佳(组长) 李跃壁 麻亚东 张建华 裴文斌

王进军 谭 赞

基础部(思政部):

才 颖(组长) 封 莉 王 璐 蒙 立

实验实训中心:

李祝生

教务部:

程学良 王世慧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姚 松 冉 君 宋庆荣 杨瑞良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