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坚持的方式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5日      阅读:3479

 

15级财务管理2班-刘茂

拿起手中的笔,想着能写点什么。这时,脑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了去年这个时候的一些画面,天气渐渐地回暖,也正是学习的大好时光,英语并不是我的强项,也不是很喜欢,可心中就有种想要征服它的欲望。首先,我得做的就是过英语四级,于是我满怀信心的在网上购买了四级资料,一拿到资料就恨不得一晚上把它做完,想着自己很棒,离四级的分数越来越近,可现实却不是这样的,我们总是幻想着美好的事物,却不知现实的残酷。我首先听了几道自己以前从未接触过的听力,一脸懵逼的乱选,感觉这也对,那也对,一气之下不做了,去做阅读,做着做着这个单词不认识那一个也不认识,简直是无奈加悲伤!我尝试着做了几天,没有完整的做完一套,感觉自己不想坚持下去了,单词也懒得打卡了,过了一遍完全记不住,还浪费时间。从那以后,我就在坚持和不坚持之间徘徊,尽管有动力,却找不到一种坚持下去的方式。那段时间很烦,索性就什么也不管了,我每天晚上戴着耳机,听着歌在校园里跑步,甚至狂奔,想要宣泄心中的不快,慢慢地我发现我喜欢上了跑步,在跑步的时候能让我的心特别的安静,安静到只剩下自己的世界,我静下心来想了很多的事,这时我想到了我的英语,明明想要超越它,想要成功,为何半途而废,自我放弃!跑步其实也是一种坚持,也有想放弃的时候,可最后它让我的心安静了下来,坚持到了最后。所以,我用这种心境去尝试着重新学习英语,平衡自己的内心,不浮躁、不焦虑,以一颗平常心对待!

记得当时老师让我们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到教室里练习听力,然后改正答案,思考答案的来源,揣摩出题人的意图,最后再听一遍跟读,熟悉发音以及找到语感。晚上是两个小时的自我练习,自己做题,不懂的再去问老师,或者同学之间互相讨论,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

对于我而言,听力自认为很差,所以每天早上的听力我一刻也不放过,不仅做了老师的要求,还把每个不认识的单词查了出来,把好的句子、句型摘抄下来,课后熟记。阅读也是这样,阅读文章先要掌握文章大意,先读题再到文中找答案,不认识的单词查出来,这样一来,你认识的单词越来越多,做题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

每一种坚持都是不容易的,当我们无法坚持下去的时候,何不寻找一种让自己坚持下去的方式?跑步是我一直坚持下去的方式,它能让我的内心变得异常安静,远离浮躁,可以静下来做我想做的事。每个人获得成功的方式都不一样,但当遇到难题的时候,我们总得找到方式解决!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愿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总能在风雨中见彩虹!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