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春季学期“领导会诊”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3日      阅读:3170

各位领导:

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为提高师生满意度、贯彻“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核心”的思想,促使全院各单位直接了解并解决教学一线存在的问题,并将解决结果及时反馈给一线师生,兹决定于本学期第5-7周期间开展院系领导与师生双向沟通的“领导会诊”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 主要内容: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了解教学现状及存在问题的。及时协调各方、解决问题,为教学一线提供保障,提升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的满意度。

 

2. 参与学生:采用各班随机抽取学生作为代表或者由各班班委会选拔代表参加。学生代表要求覆盖每个专业的不同年级,座谈开展次数、参加人数由各系自定。

 

3. 组织方式:由各系组织,一般由系主任(副主任)或团队主任(副主任)主持。“领导会诊”活动可在系一级开展,也可分专业教育管理团队开展。要正视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解释、解答,力求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并做好会前准备与会议记录。

 

4. 师生联动:提倡任课教师主动开展对学生的调研,如个别征求意见、委托学习委员收集意见、召开小型座谈会、开展短平快的问卷调查等,主动改善教学质量,了解并答复学生所关注的问题。

 

5. 响应即时:“领导会诊”期间,各系要及时开展整改,如跟踪听课、召开专题会议、与团队负责人或任课教师交流沟通转达学生意见、在教研活动中及时研究解决会诊中所发现的问题等。

 

6. 材料总结:各系要及时整理汇总“领导会诊”会议记录与基础数据,归纳共性问题与解决的办法,对本系 “领导会诊”活动及其后续工作进行总结,总结报告请于第9周周五下班前报送质量部,质量部将进行沟通、督促并跟踪改进情况。

 

7. 关注教师:“领导会诊”期间,院系领导不仅仅要听取学生的意见,也要以切实可行、灵活机动的方式,听取一线教师的意见,帮助教师克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追求学院与个人共同成长。

 

8. 教管联动:本次领导会诊,各系可以试点邀请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现场办公,目的是加强教与管之间的沟通与理解,提高师生满意度。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