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TOPCARES的2级指标的看法
发布时间:2017年8月30日      阅读:5097

 

文:教与学质量推动创新协会外联——冯倩

当我看到TOPCARES这个词时,说实话我是茫然的,可以说我从没听过这个词,所以果断地决定问度娘。再这个基础上,对TOPCARES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仍然存在很多的不足之处,和不够全面的地方。以下就是我对TOPCARES的2级指标能力中部分项的看法。

一、对于创新能力

创新能力对于我们来说是熟悉的,也是陌生的,熟悉在于每一个人在每一天甚至每一分都在做着或大或小的创新,只是也许自己没有发现;陌生在于,每当提及这个词,便会觉得是一个高大上的词,同时也是一个易懂的词,但如果这要让你说出一个所以然,那又不是那么容易的。而在我看来,每一个人都需要学会去创新,特别是当代的大学生们,那更是不可推卸的一项“责任”。每个人都处在不停地进步中,社会也随之而进步着,要进步,创新是必不可少的,创新能力也是必须具备的。创新能力以及合理的运用这种能力,让个人,社会,国家都在不断地进步,从而使我们的国家更加的繁荣富强。

二、对于时间和资源的管理能力

对于这一方面我认为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在这方面的能力,我自己也是缺乏的。就拿我自己的经历来说。大一的一学期已经过去,这一学期也是处在第五周中,按理说生活,学习都该变得井井有条,过的是比较有意义的,然而在我这,似乎并不是这样,想想以前的日子,感觉过的浑浑噩噩,而且总感觉自己每天都非常忙碌,但又说不出忙了什么,没有一定的成果。第二学期,我便为各种考试而苦恼着,总想着要好好备考,但是总也禁不住“诱惑”,从而又感觉时间不够,只得把日期延后。总的来说,就是没有计划,有计划又不实施。于此,时间和资源的管理能力就突出了它的重要作用,凡事做到有规划,先后有序,轻重有则,我相信是会事半功倍的。

三、对于使用外语能力

从幼儿园就开始学起的英文,到现在已有十几年的光景,在真正的出身社会时,任然会不停地学习和运用它。当然不只是英文,还有韩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现在很多人为了以后的工作便在学习各种语言。可见现今社会使用对外语能力的要求之高。当然,这也有多种原因,有的是为了去到自己向往的国家,并且能过很顺利地和当地人交流;还有就是,随着国家的富强,对外交流也越来越多,外企也是普遍存在,或者是国企与外企的合作增多,所以为了找到好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的人大有存在。从长远来看,使用外语能力的提高对自身是大有裨益的。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