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被看好的考试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1日      阅读:3849

 

教与学质量推动创新协会宣传中心-管厚平

其实,当时考完四级的时候,我是很难过的。因为什么呢?我为四级的考试足足准备了两个月,这两个月里,当然不是每天都在做卷子、背单词了,这也不现实,毕竟人是一种贪图享受的物种。但是,我至少每周都会做两到三套真题试卷。我本以为还要再考一次四级并且也已经准备好开始复习四级的相关知识。但是,还好最后,我还是顺利的通过了四级的考试。

接下来,我就开始了漫长的准备六级考试的阶段。其实六级相对于四级而言真的是上升了绝对不止一个层次,六级的听力语速会变快,词汇量会变多,阅读难度也增大了很多。所以,我也更认真的对待六级。对于单词,我不是在App上背单词也不是在单词本上背单词,我有自己的方法。因为我是很讨厌背单词的,枯燥而又乏味。可是又必须增加词汇量,毕竟单词是最基础的部分。于是,我就把六级真题试卷上遇到的不会的单词记下来,把它的解释以及词组、词性查的详详细细的,用红笔记在卷子上,然后第二天早上起来早一点到操场上进行复习。这种方法,我觉得很适合像我这种不想背单词的人。在做真题的时候遇到的生词,做完卷子时把它查出来,然后第二天再复习的话,我等于复习了两次单词,印象会加重很多。对于阅读,长篇阅读和仔细阅读,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正确率能控制在85%以上。但是,我的词汇理解部分真的是太差了,十道题的选词填空,我只能做对2至3道,原因自然是词汇量积累的不够。所以,我就按照上述背单词的方法开始记单词,到最后快要考试的时候,我能做对4至5道的填空。虽然依旧错的很多,但是也进步了,自己还是挺满意的,所幸词汇理解部分只占试卷分值的5%。对于听力,我的听力在高中的时候一直很好,但是我并没有懈怠,毕竟自从上了大学后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没有好好的正视听力了。开始的时候,每周我会听两到三次的听力,是那种脑子里只有听力、好好的静下心来听听力,而不是那种虽然在播放听力,但是思绪却飘向了远方,这种练习是没有效率也是没用的。最后,我不再局限于真题试卷上的听力,我会在软件上听一些英国或美国的新闻,听一些报道,这样也会很大程度的帮助我提高听力。对于翻译和作文,我最没有下功夫的就是这两项。因为我觉得很麻烦,写那么多字数,但又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没有人帮你检查。但是,我也会经常把答案中用的很美的句子摘抄下来,让它变成我的句子。到最后,我真的是每天晚上都泡在图书馆里,然后到图书馆十点关门的时候才离开。最后一个月,我从头到尾的把真题试卷上的内容做一遍,不论是翻译、作文还是听力,做完之后我会给自己打分,打完分之后我又会详细的做笔记,这样一个晚上就过去了。这期间很顺利,我算了一下真题卷上的分数,过六级应该是没问题的。可是,在距离CET-6考试的前一周,我却遭遇了瓶颈。

我的听力只能对一半,选词填空又恢复到了只能对三个甚至更少,我擅长的长篇阅读和仔细阅读也错了很多,而且在网上进行的模拟考也只考了三百多分。我跟一个过了八级的姐姐说了这件事,她说我模拟考只考三百多分还想过六级,简直在痴心妄想,并且室友也在我身边一直说,下次我们一起约六级。那一周我感觉全世界都在否定我,不认可我,认为我肯定过不了六级,我自己也很难过,甚至认为学姐的话是正确的。我也不停地对自己说,管厚平啊,不要再坚持了,只有一周了,你还怎么过六级,模拟考只考了那么点分,不要在浪费时间了,算了吧,反正还能考下一次的。但是,你知道吗?我不甘心,凭什么我坚持了这么久,准备了这么久,我还是过不了六级,我不信!于是,在最后一周,我并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努力的做真题试卷,更加努力的备考CET-6。

于是,我过了CET-6。特别感谢自己在最后的一周没有放弃并坚持了下来。在查成绩的那天,我差点喜极而泣,我的努力是有用的,我看到了回报。那么,亲爱的你呢?你有为四六级不顾外部环境的阻力而相信自己的坚持并努力下来了吗?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