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就在前方
发布时间:2017年5月31日      阅读:3666

 

16级日语一班孙佳欢

四月已经过去,但是大山脚下的我们却依然过着偶尔会披上外套的日子,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忙的事情,都过着别人不可打扰的日子。当我走进图书馆的时候,二楼拐角里坐着的仍然是那位已经准备好久考研的学姐,每次看到她的时候我都会产生一种神奇的动力,因为我知道每一个即将踏上考研考场的人都面临着极大的压力,每一个要准备考研的人都要从大一开始就进入到备战状态,其认真程度堪比高考。但是即使辛苦难捱,即使要承受着别人感受不到的孤独和那份无法想象的辛苦,他们仍在努力奋斗着,无论结果是成功还是失败,完整的人生就因该是不留遗憾,对得起自己。

最近的干部培训因为要早起晨跑引起一些人的抱怨,但是真的跑起来的时候才会发现原来每天还在睡梦中的我们有那么多美好的东西是我们未曾发现的,例如我们皇家东软那竹林中清脆的鸟叫、荷塘湖面上倒映出的清晨阳光的倒影、又或者是那些比我们要早起很多的在修剪草坪的叔叔阿姨。其实我们真的很幸运,无论是生活还是一个健康的身体,因为身体健全的你永远不会感受到那些带有残疾的人的心理,你更不用每天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起床干着苦力活,只是为了生计。所以,放下抱怨,活在当下。

走在校园里,会听到过往的大一同学们开玩笑似的讨论着四级的事情,因为还没有准备,所以显得有些慌乱,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去面临那样神圣的考场和严肃的监考老师。我的室友曾向我吐槽:我今天做四级真题训练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高考的时候百分以上的那个是我吗?我对此表示十分的有同感,因为到现在我还没敢去碰自己买的那些练习题,不是怕错,而是知道,我真的已经退步了。平时因为社团和班上的工作忙的慌,还真的没怎么抓自己的学习了。但是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四月,我想跟着那些在为了自己未来奋斗的他们努力一把,我的梦想,就在前方。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