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级
发布时间:2017年5月9日      阅读:2821

 

教与学质量推动创新协会数据中心-夏科

就我而言,在大一下学期12月考四级,离高中已有一年。大一的晨读还不像现今的检查如此严格,但我也是每次认真朗读或者背诵老师要求的段落,我想这从一定程度上有弥补我自身听力方面的不足吧。因为高考时不要求考听力,因此高中三年里都很缺乏听力的训练。实际上,考四级的分数中,我听力的成绩确实不高。阅读是考试的另一个大头,分数占比极大。

考四级其中有很多技巧,不同题型的空拥有不同的分值。我相信大家都不喜欢做选词填空,我常常十个空对五六个就满足了,一是单词有的不认识,二是文章语句意思不清楚。但幸好这个题每空分值是全篇最低的。如果做对一个阅读一个听力就可以把这两个题的空给补上。

考四级当时经验不足,也没有人来告诉自己各种应试技巧,所以自己也是擦边过。考试前,我也是有点紧张的。在考试头一天晚上,我拿着高中收集作文的笔记本,挨着都读了读,把作文开头结尾惯用的套路模板都背了。其实在作文中,句子与句子间有连接词的话,得分就会高一些,我也背了好几个表顺接、表转折的高级词汇,作文这一块书写也是特别重要的。又因为自己能力不够,不足以一口气顺畅连贯写出文章,所以一般我会打草稿,当然要注意时间。

作文就需要多背,听力做题前要先读选项,念顺,听到熟悉选项时,一般就选那个,当然也有特殊情况,听到的不是正确的这种情况较少。

阅读中,我认为先做长篇匹配阅读,这个分值每个7.1,这里完了之后,就做翻译。一篇翻译就抵得上一篇作文,所以翻译一定要写,能得多少是多少。最后剩下选词填空,先把熟悉的单词套进各个空,实在不认识的就没办法了。这从另一个方面也就显示出单词量要达到一定程度。后面提到的都只是一些技巧,自身的英语硬实力更为重要。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