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不留遗憾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2日      阅读:4564

 

教与学质量推动创新协会外联中心-车晓丽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又是一个冬去春来。你是否还在温存冬日被窝里的一丝温暖,是否在眷恋那百鸟齐鸣、百花齐放的盛景,又是放纵在假日的休闲无法自拔。却不曾发现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时间,是于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悄然流逝,不留一丝痕迹。

时间是公平的,它给与每个人每天相同的24小时,有人充分规划了时间,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尽量不使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和后悔,而有的人却未曾意识到时间的宝贵。你是否发现当你眷恋于休闲时,是否身边有人已悄然拿起了手中的课本,你是否发现当你埋怨上天一次又一次给你的失败的待遇时,和你相同境遇的人已悄然开始奋斗。

人的一生充满了很多的不确定,没有人能预知下一秒的事情,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当中,其实每个人都知道这个现象—适者生存。大学的生活是短暂的,而对于即将面对踏入社会的大学生而言,如何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是现阶段最重要的事。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会有许多的空闲时间,那么,怎样让自己大学生活充实呢?当然不是用来在宿舍打游戏或者是煲剧了。事实告诉我们,只要我们愿意,时间是可以被很好利用和支配的。

自主学习是大学最具特色的教学方式。要想先改变,就要从被动学习的高中生活开始,转变成主动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因为再也没有老师教你怎么做,也没有父女再督促你学习。作为一个学生,我们的本职工作就是把我们的专业课知识学好,不要求很优秀,但尽自己最大努力,不让学习挂科,获得更多的英语等级证书和计算机等级证书,让他们增添你未来简历的色彩。多参加校园里的社团活动,尤其是能和社会多接触的活动,既可以锻炼自己的团队精神又可以提早认识社会。认清自己的工作方向,为将来出社会多做准备,当然,不是每人都能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的,生活的迫使有时会叫人不得不放弃一些所谓的梦想,但只要你有所准备总会比没计划的人来得强。多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学的友情是会让人一辈子感动和留恋的,有句老话:朋友多了,路子也就多了。这些仅是作为大学生最基础的,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只有想不到的事。

凡事预则立, 不预则废。如何让自己青春不留遗憾,让大学不留遗憾,对时间不留遗憾——你准备好了吗?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