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7日      阅读:2724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16级财务管理3班——戴冬旭

转眼间,我们告别了2016年,迎来了2017年。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我们从起早贪黑的高三学子变成了现在心怀憧憬的大一新生。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光就这样悄悄的从我们身边溜走,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渐渐走向成熟。那么,在新年伊始之际,我们便应该整理心情,再次出发。

首先,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第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先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记得我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那些出类拔萃的人正是在生活的早期就清楚地辨别了自己的方向,并且始终如一地把他们的能力对准这一目标。”而我认为这段话恰恰适合正是大一新生的我们,因为如今的我们正是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对自己梦想的追求踏入大学校园,开启我们人生中的新一段旅程。与此同时,却一个很重要却又很容易被忽略的一点:我们对自己定的目标不可以好高骛远,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实现。就拿我来说吧,我的专业是财务管理,那么我在大学四年内除了学习课堂内的知识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要考取各种证书。秉承着这一想法,在新的一年里,我给自己先定下了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这一小目标。那么,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复习考取会从的几本资料书,不断巩固自己的知识,反复做题,形成自己答题的一套思维模式。当然,在考取证书的过程中,遇到困难也是在所难免的,这时,我们便应该勇敢的告诉自己,别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就一蹶不振,人生的路还很长,怕什么困难无穷。

其次,我想说的是,我们除了学习应掌握的知识以外,也应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学校园就好比一个小社会,里面充满了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事物,而真正能让自己感到没有虚度光阴的只有靠不断地充实自己,不断挑战自己。趁着我们正年轻,趁着阳光正好,趁着微风不燥。因此,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也会要求自己多多参加学校或者系上组织的活动,这不仅仅是为班级荣誉争光,更是一种对自己课余生活的追求。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会接触来自不同专业,不同系别的同学们,这同样也是对自己交友的一份考验。除此之外,书籍,也是我们大学生活中一项必不可少的东西。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多读书,我们的视野自然也会开阔许多,因为读书能够从里往外改变我们的心性和气质,提升自我的修养,让灵魂得以升华。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生活没有低谷,只有蓄势待发,新学期开始之际,让我们再次踏上追寻梦想的征程。在今后的日子中,愿我们不为他人目光所动,愿我们的眼中总有光芒,愿我们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