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能力指标体系的感受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1日      阅读:5372

文:教与学质量推动创新协会办公室——罗艳

能力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只不过有差别而已,但那不重要,因为大部分能力都是我们后天努力学到的。通常来说,一个人的能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现在正是能力提升的好机会,为以后展现它打下基础的好机会。

我们应该随着“潮流”而走,当然,此“潮流”非彼“潮流”,我所说是要适应时代的发展,走在世界的前端。因此也就需要我们在顺应时代发展的基础上加入创新的元素,创新是人类特有的认识能力和实践能力,是人类主观能动性的高级表现,是推动民族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这是一项非常严峻的考验。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新的东西价值高,你的价值就体现出来,这个世界不就是这样的吗?问题来了,创新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首先你要明确在哪个领域进行创新,其次你得了解它,发现它在哪些方面有提升的空间,你才能进行进一步的完善。有了这些准备后,你还需要拥有创业的技能,创业有七项核心技能: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自我学习能力,数据与信息处理能力,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建设与管理能力。看了这个后,才知道我们还有好多东西都需要提升,才知道这个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现在就是我们锻炼的时候,虽然刚开始困难重重,但想到以后的生活也便无所谓了。

对于一个公司或者一个企业来说,商业技能的确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我正是学财务管理的,但是这只是管理的一小部分,比如说还有人员资源管理等各种各样的管理学,在学校的时候,我们可以去蹭课,下课后学习相关的书籍,考多点证书,这也是我现在做的事情,学校应该提倡学生全面发展。我们不仅要在技术上领先,要争取在各个行业都能有我们东软的学生身影。我知道,人的潜力都是被逼出来的,当我们尝试逼自己的时候,才会发现不仅别人能做到,我们自己也能做到。

以前常常羡慕大学生活,感觉很高大尚,很自豪,终于可以好好的玩一把了;等我上了大学后,想法完全变了,大学里学的知识是多方面的,自己会的东西完全就是皮毛,完全跟随不上时代的发展。因此,我也开始准备自行学习,考各种证了,开始规划自己的人生。在这个过程,我们都希望学校能提供给我们更多的机会,锻炼能力;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参加学校内部或者外部的实训项目,增加实训经验,还可以增加我们对知识的了解和运用。同时,我相信不是每一位同学都有较好的家庭背景,家庭无法在给我们更多了,需要的就是学校和我们的努力。我们的能力提升后,以后在各种大型企业或者公司工作时,就不会手忙脚乱了,当我们都有一定的基础后,就可以为学校奉献一部分力量,让学校的名誉更加响亮,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所学校,这样不就是实现双赢了吗?

总的来说,我觉得大学是一个自由的地方,想学习就学习,想玩就玩,没有人会管你怎么样。但是对于志存高远的同学来说,大学是个学习、锻炼的好地方,他们可以利用学校已有的设施尽情的吸收各种精华,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拼搏。培育优秀学子是学校的宗旨,学习精华是学生的本职。所以,让我们一起去创造自己的未来吧!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