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9日      阅读:3607

 

文:16级财务管理4班——吴涛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踏进校门前,告诉自己这样一句话:既来之,则安之。既然有缘来到这里,那就让自己心安下来。走进校园后,面对校园的荷花池,我写了这样一首诗:

片片荷殇,满目惆怅。静坐弹唱,抚琴思量。

念景一窗,落花归塘。念梦一场,随风飘荡。 ?

幽幽桂香,忧愁当忘。畅饮杜康,隔江远望。

看天一方,雄鹰飞扬。看水一滂,扬帆远航。

大学校园的风景很美,生活也很美,梦想更美。欣赏着校园的风景,我开始想象着丰富的生活,构画着绚丽的梦想。生活,或许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了。大学生活可就不单单只是柴米油盐酱醋茶那样基本的物质生活,还有琴棋书画诗酒花这样丰富的精神生活。

如今我对于基本的物质生活不用考虑很多,我要做的就是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丰富自己精神生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发展自己的兴趣。我喜欢音乐,我想学钢琴;我喜欢诗歌,我想写诗词。我喜欢,有机会我就要去尝试,去做心里想做的。我喜欢远方,带上音乐,去完成一场又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大学里,我没有那个能力旅行远方,所以我必须在大学里做一些事情,让自己一点一点的与诗和远方靠近,终有一天会到达远方的彼岸。看那东方的日出,西方的落霞,南方的浪涛,北方的飘雪。踏上梦想之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在刚刚开学的第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一个学姐对我一直说的一句话:人生一定要五颜六色,但绝不能乱七八糟。人这一辈子无非也是这样:尝尽世间万千,摒弃乱七八糟,追求五颜六色。其实在这个灯火阑珊的现实中,五颜六色的人不多。很多人都只是努力的保持着自己的本色,只有先保持了本色,才会变得五颜六色。

保持本色,认识我自己。明确我自己未来想要的是什么,别在半途迷失了方向,而失去真正的自己。保持本色,做好我自己。很多时候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去考虑到别人对于我背后的看法,我也没有必要考虑。更多应该考虑的是做自己应该做的。保持本色,让别人看到我的颜色,别人很难看到我自己背后的付出,想要让更多人关注我,看到我的颜色,所以要不断寻找机会,把握机会展示自己。保持本色,坚持改变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好自己。大学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可以有机会看更多的书籍,不断的充实自己;让我可以有机会面对更多的挑战,不断的锻炼自己;让我有机会尝试更多的经验,不断的成长。改变容易,变化很难,坚持改变,才有变化。

有一天,终会站在镜子面前说:“嗨!你变了哎!”

有一天,终会站在海边呐喊到:“嗨!你长大了!”

大学里一定要做一个有心人。做一个有信心的人,相信自己能够做自己想要做好的事;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敢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有野心的人,当然要愿意为自己的野心付出,当自己的才华还不足以满足自己的野心,就要静下心努力,未来会怎么样,用力走下去就会看到你想看到的。做一个有热心的人,懂给予、知分享,你愿意伸出手给别人,别人才会愿意伸手给你。

梦想之路,与君共勉。大学是一次美好的相遇,你会与更好生活相遇,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