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语最好的捷径是坚持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2日      阅读:1363

 

教与学质量推动创新协会宣传中心-陶全荟

说到四级,不得不说,它隐形的改变了我。记得大一上学期,因为我们在军训,错过了报名考试的时间,刚上进入大学的时候,专业课程比较难,又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感觉过的很迷茫。大一下学期,报考了英语四级,感觉自己有了一个新的目标,英语课也开始讲一些关于四级的东西,但是第一次接触四级听力的时候,几乎没对几个,很受打击,就有了提高听力的欲望。但是听懂听力的基础还得有一定的单词量,所以每周一到周五都坚持记单词。但是开始时效果并不大,发现任何事情,刚开始做的时候都那么难,但是仍然坚持记单词,学英语,几个月的坚持下来,发现自己比以前要淡然很多,少一份才进大学的稚气,多的是那份敢于坚持,勇于坚持的品质。都说读书改变气质,这句话是对的,不管你读什么书,只要坚持,方能成功。

说到过四级的具体方法,首先要说的就是单词。单词不认识做卷子真的很吃亏。单词是学习英语最基本的东西,记单词的时候弄懂发音对听力有很大的帮助,然后就是单词的的词性,短文填空和阅读,翻译,作文都有很大帮助。单词的词根,有一定的单词量的人,多去记词根比纯粹记单词更有意义,有时候在试卷里面发现单词不认识,但是通过词根完全可以推出来,特别是在阅读中,因为阅读还有一定的语境。最后,记单词是需要坚持每天重复的,规定自己每天记多少个单词,具体数量因人而异,要经常重复记忆,并且把记忆不深的单词重点标记。如果英语基础不好,就从简单的单词开始,会让你比较有成就感,有坚持的动力,如果有一定的单词量的话,建议看四级单词书,大致看一下对单词的熟悉程度,然后为自己定一个目标,最好是每天的计划那种,每天坚持记一点,一周之后,检查一下自己的成果。当然真题阅读是记忆单词非常好的材料,四级对单词量的考察主要就集中在阅读上,所以直接攻击核心的东西,将阅读真题作为巩固单词记忆的主要工具。第一遍阅读室时遇到不会的,记不起的单词都标注出来,查出意思记熟背牢。第二轮阅读真题时回忆单词,记不住的查看上轮的标注,这样重复回忆和记忆,真题中常出现的高频词汇也就掌握了。

听力:

不得不说一句听力真心很重要,占比例很大。记得自己四级分数能超过500分都是因为听力比较高,其实也没有啥技巧,听力如同单词,需要重复。对于想短期过四级的同学,坚持听真题听力是最好的办法。安利一个比较好的APP 星火英语 有历年的真题听力,还有学霸的经验,是一个让你有很大收获的一个软件。每天都坚持听一篇听力,开始听不懂没关系,就这么一直听下去就好,可以以5套听力为一个周期,听完5套听力回头重新听,第一次要对照原文认真的听,听不懂要反复地听,细节到每一个单词。

短文填空:

我刚开始做选词填空正确率很低,做多了,答案看多了也就掌握了分词性的重要性。第一步标出选项中单词的词性,第一遍读短文的时候,可以根据词性以及固定搭配就可以填5个左右,第二遍再根据短文文意填空,当然这道题是可以作为整张试卷的最后一题来做的。这也算是一个做题技巧。

传统阅读:

这种题型对任何一个人都不是陌生的,先读题再看文章,细心一点,所有答案根据原文,不要自己想当然,这道题的答案都在原文里,关键是一定要找对点。平时练习过程中,如果短文读不懂,大部分单词不认识,通过答案中的翻译,去认识短文中单词是最有效的方法,其实记单词在短文中记效果是最大的,理解性记忆,容易记住,而且还不容易忘,并且阅读题需要平时间断性的练习,慢慢的培养语感。刷刷题保持语感是很重要的。建议做几道题之后认真总结一下阅读题目的共性,自己发现会比别人说的更深入,具体。

翻译和作文:

作文遵循三段式,翻译靠积累。翻译—开始不会翻译,可以先对照答案,中英互译,多看几遍,再对照答案,看自己错在哪里。作文—多背往年范文,多学点写作套路。重点记忆单词,写作时,注意句型多样化,词汇多样化,注意时态,语态,人称和数的变化。如果看不懂里面用的什么句式,就需要去看看语法知识了,多记模板吧,相信会有很大提高的。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