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你好!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3日      阅读:2137

 

16级物联网工程1班——何菲菲

今晚淅淅沥沥的细雨集聚成一个圈,为忙碌的一周的学习晕染上完美句号。可是,这又哪是结束?我的东软、我的青春正起航!

两个月前,想要快速往家方向飞奔的不只是动车,还有我那对长辈的思念以及对家乡小吃的垂涎。我沉浸在对新年的期盼中。因为新年一过,便离开学之日又近了一天。计算着返校日程,同时又享受来自新年的欣喜,这既温馨又惬意。除夕夜里,爆竹声声辞旧岁,金鸡报晓迎新春。因为年龄尴尬,我怕以后不能再以这样幼稚的方式度过往后的岁月,就当是敬自己美好往事一杯酒,再留恋也要向着前方的路走。在这夜里,我任由自己忘情地挥舞手中的烟火棒,我任由自己夹杂在一群孩子里,和他们一同在孔明灯上题写自己的心愿和祝福······

分别总是难免的,我在老妈的指导下,将对家人的不舍和牵挂煮进了菜肴。因为我知道,离开了家,我便尝不到这阔别重逢的专属味道!因为我知道我更喜欢东软!我更喜欢未来拼搏奋斗的自己!

新的学期渐临,紧跟考试的浪潮,我也已经报考了英语四级考试。得知自己这一学期的课程多了,需要考的证书也多了,上学期遗忘的知识趁现在也该赶紧巩固······

回到东软一周有余,我很高兴现在还能依靠“大学生”这一标签继续努力地向着梦想追逐。为什么呢?不必讲得太遥远,就现在报考四六级来说,几年后走出了校园步入社会,你还会有学姐学长们详尽的备考经验?你还会有专业老师的悉心解答?你还会有日夜认真复习准备迎考的动力?所以,珍惜现在还挂着大学生头衔的我,即可以像中学时代的同学一样无忧无虑地学习又感受着成年后所拥有的幸福和责任。这样真好,既是一个孩子同时又是一个成年人。

对于现在,更多的还是应该学习。学习系里开设的专业课程,学习综合实训的经验,学习学与人交流沟通的技能,学习兴趣社团的担当和分享······当然,不只是学习,还要学会。坚信现在一切都还不迟,we go,we try,we can fly!

新的学期,新的东软,新的我。在青城山脚,我只想回到东软的怀抱里,我只想和东软一直走下去。走一走轮滑鞋刷街留下轨迹的水泥路,走一走秋风吹扫过落叶的林荫道,走一走荷塘边曲折蜿蜒的小石板,走过军训时晒得滚烫的足球场,走一走夜里月光静谧守候的情人坡······只有你还是东软,只要我还是学生。

新的学期,新的挑战,我已经准备好了!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