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份督导工作月报
发布时间:2017年5月3日      阅读:7464

在学院各位督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4月份教学督导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教学督导听课工作组织完成情况

本月共收回《督导听课记录表》91份。

二、总体督导评价综述与优秀示范介绍

唐凌琳老师:

视听课程:唐凌琳老师教学设计合理,视听课程注重对学生听力技巧的培养和练习,教师对学生有疑惑的听力难点进行了重点解释,重点突出,注重启发式教学,能够积极引导学生,利用多种听力材料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生课堂积极性较高,课堂氛围较好。

阅读课程:备课认真,精心进行教学设计,课堂思路清晰,教学目标明确,特别是Daily Report和News Reading环节拓展了学生的知识应用。

段永佳老师:

教学设计合理,师生互动活跃。活动教学与形成性评价结合,注重启发学生

自主思考问题的能力,注重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

麻亚东老师:

教学环节设计安排清晰,教学目标明确,对课程性质说明简约,课程安排体现了课堂内外的互补作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吴剑桥老师:

教师课程内容符合教学大纲和要求,知识点讲解较为细致,任务明确,重点

一目了然,也会列举出一些有趣的例子让学生更易理解。

谭赞老师:

教学进度适中,讲课流利,节奏感强,课堂节奏把握良好。教学目标清楚,

利用PPT说明今天的课程重点,讲解过程中理论与案例相结合,一边讲语法一边加入短语和例句,并让学生反复练习。课堂教学时间安排合理,信息量适中,学生接受度很好,师生搭配和谐,互动良好。

王会老师:

有亲和力,讲课循序渐进,重点突出,生动有趣。

宫玉娇老师:

讲解请清晰、透彻,语速适中,课程设计合理,理论与案例合并讲解,学生容易理解。

骆代富老师:

声音洪亮,和学生互动较好,概念讲解清楚。

杨波老师:

实验课目标明确,学生动手积极。

童浩老师:

声音洪亮,语速适中,结合板书,讲解清晰。

吴平贵老师:

声音洪亮,有复习,提问,互动比较好。举例比较生动,能吸引学生兴趣。教师备课认真,教学内容熟练。课堂信息量适中,教学时间分配合理,讲课思路清晰,层次分明,突出重点。讲解理论时例子有一定的启发性。

贺敏老师:

举例生活化,比较生动,并结合传统思想讲解二进制,使学生易于理解。以空间换时间。大部分学生都能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教师声音洪亮,讲课清晰,备课充分,课堂信息量适中,教学时间分配合理,案例有一定的启发性。

张小华老师:

严格考勤,对课堂纪律要求比较严,课堂气氛比较好。教师上课认真,教学内容熟练,备课充分,声音洪亮,语速适中,课堂信息量适中,讲课思路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对学生有启发和引导。单元结束有小结。

李楸桐老师:

讲课流利,知识点讲解透彻,可以看出基本功很扎实,对笔记本管理严格,前排同学听课效果不错,能调动学生情绪,跟学生互动。

赵荷老师:

授课技能熟练,表达清晰,通过生活中的小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比较枯燥的知识点,引起学生兴趣。课堂控制好,通过提问的方式有效督促后排学生进行思考学习。

 

以上谨供各系(部)领导参考,并请转发本系(部)全体教师以供各位教师们参考。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2017-5-3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