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6月份督导工作月报
发布时间:2017年7月5日      阅读:6692

在学院各位督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5-6月份教学督导工作顺利开展,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教学督导听课工作组织完成情况

本月共收回《督导听课记录表》149份。

二、总体督导评价综述与优秀示范介绍

 

彭红璐老师:

作为一名新教师,彭老师勤奋好学。每个月都会花大量时间听课学习。虽然是新教师,但是无论是平时表现和教学效果都好不逊色,甚至在很多方面还比老教师是都更出色。例如:从指导的毕业论文效果来看,彭红璐老师指导的论文格式规范,思路严谨,几乎没有发现任何明显问题。作为一位第一次指导毕业论文的老师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可见彭老师工作态度是多么认真严谨。工作效果远比其他老师好是必然的结果。

田炜老师:

《包装设计》课程,邀请有工作经验的学长为他们上课,分享工作经验、工作方法和设计思路,已经在大学中应该如何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这种方式的突破打破了常规教学组织方式,用一线工作经验代替书本教学,用鲜活的案列代替书本案例,让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教学效果非常好!

童浩老师:

准备充分,讲授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对学生理解较难的问题讲解特别仔细,课堂反映良好。

骆代富老师:

教师表达能力好,注重启发拓展,结合习题在授课中及时巩固新知识。并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大部分学生也能参与教学活动。

施刚老师:

教学内容熟练,严格要求学生,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案例充分,讲练结合。

付智慧老师:

教学基本功扎实、声音洪亮、精神饱满,能适时走下讲台,吸引学生注意力,课堂纪律良好。

余红老师:

讲解请清晰、透彻,语速适中。

程鹏老师:

讲课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并启发学生主动思考,学生整体氛围较好。

吕光宏老师:

采用分组教学法,让同一组的同学坐在一起,方便讨论和交流。使用实际案例引导学生分组完成任务,部分小组上台演示,部分小组采用加分的形式,调动学生积极性。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效果好。

杨露老师:

通过有趣的绘图案例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加上通俗易懂的讲解,就算是信管系的同学,学习计算机的专业课程也比较轻松。另外,小班教学也使得教学效果非常好。

王春秀老师:

老师基本功扎实,上课严格考勤,讲课非常认真、负责、详细,案例充实,理论练习实际,效果良好。全英文授课,英文流利。

黄波老师:

老师课讲得好,案例准备充分,课堂上示范和指导学生安排得当,讲课内容能够理论联系实际。

段恩泽老师:

老师非常认真负责,课堂管理比较严格,讲课思路清晰,有练习,有提问,课堂效果好。

 

以上谨供各系(部)领导参考,并请转发本系(部)全体教师以供各位教师们参考。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2017-7-5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