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会诊”活动总结(2016秋)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8日      阅读:7374

 

为不断加强教与学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及时解答学生们较为关注的问题,更直接地了解并解决教学一线的现状及所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与提高教学质量与工作质量,经研究,质量部于10月10日发出《关于开展“领导会诊”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系在本期第5-7周期间,紧密结合本系实际,认真组织好本系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双向沟通的“领导会诊”活动并做好相关后续工作。

《通知》发出后,各系积极响应,经初步统计,计科系先后开展了针对教师层面的“领导会诊”活动3次、针对新生的领导会诊4次、针对老生的领导会诊7次;数艺系开展了团队(专业)层面的“领导会诊”活动3次,信管系开展了团队(专业)层面的“领导会诊”活动10次,外语系开展了系部层面的“领导会诊”活动1次、团队层面的“领导会诊”活动1次。各系组织开展的“领导会诊”活动都做到了有计划、有实施、有总结,相关系部领导、团队主任出席了“领导会诊”活动。

在“领导会诊”活动中,学生们提出了一些与专业、课程、教师、学风等相关的问题,对此,系部或团队领导一方面在学生面前现场做了不同程度的解答或沟通,另一方面,各系部(团队)还注意做好会议记录,将同学们的意见加以梳理并注意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如传达学生意见,提出整改措施,双向反馈等,初步达到了“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及时解答学生们较为关注的问题,更直接地了解并解决教学一线的现状及所存在的问题,持续改进与提高教学质量与工作质量”的目的。

本期各系部开展的“领导会诊”活动大体区分为两个层次,一为系部层面的“领导会诊”活动,如外语系;二为团队(专业)层面的“领导会诊”活动,如计科系、艺术系、信管系各团队。由于本期团队(专业)层面的“领导会诊”活动开展较多,所以,本期 “领导会诊”活动开展得较为深入,所收集的学生意见涉及到专业、涉及到班级、深入到课程、深入到老师。各系部团队(专业)层面有代表性的“领导会诊”活动总结详见附件。

同时,在本学期的“领导会诊”活动中计科系首次增加了专门针对教师的会诊活动,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