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于此
发布时间:2016年5月4日      阅读:3843

梦于此

教与学联络委员会 外联部 薛雪

独自坐在熟悉的小山坡上,脸上拂过一阵微风,微风中伴夹着略带冰凉的雨滴,心中吟诵着“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诗句。清明雨啊,你沐浴了我最爱的这个地方,你是否也到达过她那个地方,你是否又带去了我的问候。

将身上的外套紧了紧,欣然感受着春的活力与颜色。坡下绿油油的秧苗,呈现出生机盎然的场景。电线上鸣叫的小鸟,用它们那尖尖的小嘴巴梳理着自己柔顺的羽毛,与我一同欣赏着春的画卷。旁边的秋千随着微风悠悠地荡了起来,它也在跟随春的步伐。看着来往的人们,我的心思蓦然飘向远方。

当年,你坐在这儿荡着秋千,我坐在这儿放着风筝,风吹起了我们扎起的小辫子。我们将自己的梦想写在了风筝上,看着它似鸟般地飞向高空。我们仿佛看到了期盼的未来:我们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我们过着想要的生活。然后,你傻瓜似的看着我,说着你的理想。你说,未来,你会像风筝一样,承载着希望,飞向远方;你说,以后,你要做一名老师,饱含着热情,传播知识。我捏着拳头,坚定着信念,微笑着给你加油。

异地的你可曾记得我们最初的梦想,我最好的朋友?希望我们都能够坚持着我们的梦想,你此刻是否和我一样,在这生机四月的清明雨中怀念自己当初的努力与快乐?

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地盘旋在高空,我擦了擦脸上的雨水,起身离开。在一棵枝繁叶茂的树下,我回头望了望四月里这个寄托着梦想的地方。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