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份督导工作月报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6日      阅读:6740

一、督导总体督导评价综述与优秀示范介绍

 

基本所有的老师能做到提前五分钟进教室做好上课的准备工作。教师课前准备充分,大部分教师讲解清晰有序,内容安排适中,总体情况良好。所有上课老师均按照教务课表的安排进行行课,都准时到位,无迟到现象,无教学事故的发生。《英语口语》课程由于在国庆后才开课,部分班级的学生没有通知到位,出现了教师到教室后无学生的情况,在教务的协调下得到了妥善解决。

对优秀示范表彰如下:

孙放老师:

课堂从引导学生思考课后作业开始,逐渐进入到上堂课的复习环节,最后再顺利过渡到本堂课的新内容部分,课程设计思路清楚,条理分明。整个教学过程节奏流畅,信息量适中,讲练结合,知识点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且幽默风趣,体现了孙放老师精深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教学技能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老师在课堂上能提供多种教学资源,如学生作业范文分析、专业范文分析、补充教学资料、课件、练习题等,可见孙放老师课下准备非常充分。课堂上老师既能启发学生独立思考完成作业也能引导学生通过团队进行合作式学习,整个课堂学生学习氛围好,参与度非常高。

张婉清老师:

教师语言基本功扎实,语音标准流利,使用英语进行绝大部分的授课,以及与学生的交流。循循善诱,引导学生一步一步熟悉视频材料中的英语表达,视频播放了两遍。教师精心备课,在多媒体课件中加入了大量学生感兴趣和熟悉的电影、电视剧、小说信息,激发学生兴趣,教师语言幽默,与学生保持良好的互动,学生对教师教学的反应和接受程度较高。

吴林桧老师:

教学过程完整,各教学环节衔接得当,并能根据教学内容进行教学方法的灵活转换。各教学任务的时间安排得当,从warm-up活动到背景介绍再到课文的分析讲解,重点仍在后者,并未出现本末倒置,但是通过前面的活动极大的提升了学生的兴趣。授课条理清楚,重难点突出,每堂课的重点内容和任务教师在开始上课时即做出了恰当安排,使学生一开始就清楚本次课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

柳聪老师:

教学经验丰富,专业能力扎实。不光在课堂上认真教学,课下还组织同学们到工作室练习。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同学们创作作品,并组织引导同学们参加各大竞赛。学生们也非常积极,每天同学们没课的时候都会呆在工作室,常常工作室挤得是满满当当的。虽然教学很严肃,但是柳老师非常有心,用各种植物和艺术品把工作室装点得轻松愉悦。

许佳老师:

许佳老师讲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并在课堂上引用大量的实际案例来充实教学,从而使得课堂气氛活跃,并能够较好的引导学生积极思维和主动学习。——乔付军

张兵老师:

张兵老师在讲课时富有激情,面对几百号人的大课能够控制课堂气氛。在课程内容方面准备充分,通过案例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并主动学习,启发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乔付军

李卫东老师:

节奏的把握恰到好处,不快不慢。课堂讲解逻辑清晰,深入浅出,课堂气氛好。——赖丹、宋晓宁

许林涛老师:

面对没有静物和射灯等绘画教学设备困难许老师没有抱怨,而是用智慧解决了这个棘手问题。积极引导学生,专门组织一堂课开启学生寻找美发现的眼睛,带领学生去寻找的静物,教会了学生主动的思考方式,找到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静物。这些静物都是同学们自己四处搜罗来的,远比老师准备的静物有趣,画起来也自然比较愉快。教学效果非常明显。

刘思思老师:

讲课准备充分,课堂气氛好,使得学生轻松而有趣的学习新知识。注重新知识的介绍,多运用视频及案例讲解理论知识。——王淳、刘晗

康颖老师

上课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学生学习效果较好(课程:二维设计基础),具体评价如下:

从飞利浦斯塔克、川久保玲等著名设计师的作品中分析设计构成在设计中的重要作用,一方面让学生意识到本课程在专业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让学生扩大专业知识面,认识设计大师、学习设计大师的作品,效果非常好。

周超老师

讲课风趣,以自己的项目案例来阐述“设计说明”的做法和应该注意的点,学生一方面对老师的作品感兴趣,课堂效果好接受度高,另一方面通过这种方式学生对老师的认可度也有提升,树立了自己的专业权威。授课方式非常好,值得各位老师学习。

 

以上谨供各系(部)领导参考,并请转发本系(部)全体教师以供各位教师们参考。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2016-11-5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