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 梦未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阅读:3312

忆往昔 梦未来

文 / 教与学联络委员会办公室 符燕玲

刚踏入大学时,大家都是 激动并不安的,毕竟这又是一 个自己不熟悉的地方。作为一 个算得上是过来人的学姐,我很愿意和你们一起聊聊。 高中,特别是高三,大家 都过着一样的黑暗生活,没有阳光,没有活力,每天三点一线,基本都没有什么变化。大家向往传说中的大学,那个可以日上三竿才起,考试只需六十,谈个恋爱也无需担心的地方。是的,刚开始我也这样想,认为大学嘛,自己好不容易奋斗十二年,现在进入大学 了,不就应该好好玩,好好放松吗?但是如果你真这样想, 我觉得你还是回家吧,毕竟学费挺贵的。拿着学费去投资, 去开店或许会更好也说不定呀!

作为大一的你们,也一定 和我一样,抱着认真的想法, 想要拿国家奖学金,亿达奖学金之类的吧,但是想法终究是想法而已。大一的时候,我不逃课,不迟到,不早退,想要认真的学习,努力拿到奖学金, 可我却没有那么坚定,过了半学期,我的想法已经变成只要不挂科,就万事大吉了。可是有的人却一直在为自己的想法而去努力,去准备。在今年提交亿达奖学金申请表时,我就后悔了,因为我没有努力,只差一点。可是又有什么用呢, 所以在大学,你虽然可以不去上学,但也不能停止学习。读书是有用的,如果你认真地去学习的话,或许很多普通人都 可以在努力之后,得到更多选择的机会和权利。 刚进大学的时候,大家都 一样,对于自己专业了解的程度,都仅限于从网上或者朋友那里了解到的一点而已。要想 了解的更多,就只有认真听老 师讲和关注与专业相关的东西了。

在东软,在正式专业课之前,都会有专业导引课, 让你对自己的专业有所了解。 在大学学习,老师讲的内容很多,也很深。但大学老师不会 像高中老师那样,督促你,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发挥自己学习的主动性了。如果想要一次性过四级,那么平时就必须要多记多听。同时,要始终保持 积极的学习态度,少玩电脑、 手机,有机会多去几次图书馆,当然也不要因为班级工作、或其他工作而占据自己过多的学习时间,因为那会让你错失很多机会。如果你对自己的专业已经认定了,那么一定要去多参加一些与专业相关的比赛,世界上没有毫无由来的成功,有的只是人后的默默努力和厚积薄发。

很多人在进入大学时,都想着要加各种社团,去锻炼自己,但是我一点都不赞同。 当初,我加入教与学联络委员 会之后,又加入了两个兴趣社团,我一直觉得才三个嘛,又有什么忙不过来的呢。可是到了后面要开大会,处理事务的 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愚蠢。所有如果你真的对某个社团感兴趣,就不要贪多,少而精才是明智的选择。 将来,或许你会感到迷 惑,犹豫,着急,怨天尤人, 会觉得这个世界糟糕得不能再糟糕了。但是,生活还在继续,有时你所认为的极限,可 能只是别人眼中的起点而已, 所以一定不要放弃。 愿你们在自己的舞台上, 绽放自己的姿态!▲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