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学弟学妹说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阅读:3103

我想对学弟学妹说

文 / 教与学联络委员会办公室 向太平

祝贺你们经历多年寒窗苦读终于进入了人生中的一个新阶段。 在大学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一定要明确自己来到大学是要做什么。你爱学习也好,爱交际也罢,但是一定要给自己定一个能力范围内能够完成的目标。 大学生要以学习为主,学生应该把学习放在 第一位,不要忘记自己来到大学的目的。你们身边还有同学和朋友。他们也在你快乐的时候分享你的喜悦,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拉你一把。与你身边的人好好相处吧,学着去包容理解他人,身边的朋友将会是你人生的一笔财富。

虽然现在你迈入了大学的校门,但这只是你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 在大学中的学习和高中 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在大学,老师不会每天来督促你们学习。因此,你们要学会主动学习,不管是自己的专业课,还是公共课都应该认真对待。不要等到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竟是一无所知,到那时候你再想学时,已是无从下手,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再去后悔。 在大学中,你一定得多去图书馆,去阅读大量的课外书籍,无论是名著、小说、散文、 诗歌都可以,这不仅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还可以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在阅读时,你可 以体会到另一种生活方式,你可以了解到别人的思维,甚至还可以与作者对话。 在大学,社交活动也很重要。你在刚进入大学后,就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学生组织,竞选班干部,它不仅可以让你认识更多的人,还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学校里的工作真的很锻炼一个人的能力,我们在帮助大家的同时, 不但锻炼了自己为人处事的能力,也能为自己以后毕业入职积累经验。

恋爱,正如大家所说的一 样,是门选修课。我想对学妹说,不是每天陪你吃饭、逛街 的男友就是好的,你所需要的他是精神上可以同步的,是可以和你一起进步的,一起并肩的优秀男生。学弟,大学不是 恋爱圣地,你们现在所需要做的,只是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在大学,最重要的就是能够了 解自己,与自己对话,了解自己的优点与缺点,明白自己到底要干什么,一个人心里有自 己的目标,努力坚持的走下去, 总会到达你想要的彼岸。因为 在你努力的过程中,细节已经决定了结果。 你们只有真正走入大学才 会明白这里并不是奋斗的结 束,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大学 是人生中一段极其珍贵的时光,你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 学习,你们有大量的时间参加 各种活动,无忧无虑地做自己 想做的事。所以你们要好好珍 惜,当它转瞬即逝时,不要让 自己留下遗憾。

从现在起,你们要对自己 的大学生活做一个规划,这里的一切还要你们去体验和经 历,无论是诱惑还是挫折,你一定要坚强!我们一起生活在 这个校园,愿你们能有一个充实幸福的大学生活!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