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份督导工作月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7日      阅读:5472

2015年9月份督导工作月报

督导总体督导评价综述与优秀示范介绍

1、绝大部分老师都能做到,提前十分钟到教室,做好相关准备;作为新学期开课阶段的教学,大部分老师能在课堂上就课堂教学要求、本课程教学组织办法介绍、课程学习任务、本课程考核办法及要求等提前向学生讲解,立下规矩,“先说断,后不乱”!

2、从《督导听课记录表》上反馈频次较高的对以下部分授课优秀的教师的评价说明,我院教师队伍(包括新入职老师)的整体水平是好的或比较好的。

对陈建老师的评价(原文):

以复习、提问、回顾的方式开始上课,使用全英文PPT.授课。运用生活中出行线路,交通设施作为比喻,形象生动地讲解网络概念,提问互动较好。对下午犯困的学生,采取邀请其上讲台帮助老师翻PPT.的手段,杜绝上课睡觉。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教授学生理解技术英语的段落术语。

对韦兰萍老师的评价(原文):

作为对新生的第一次课,老师能采取新颖的小电影视频进行课程引入,并在授课中给予学生自信、引导树立信心、建立对自己的爱、对专业的爱、对课程的爱,教授方式方法很好。对课程目标、教学任务分解以及考核要求、纪律要求等说明很清楚。

对李翀晖老师的评价(原文):

以“黑白帽”这个经典逻辑推理游戏引入教学内容,生动活泼,引人入胜,与教学内容结合良好。教师经验丰富、对课堂节奏把握很好,讲解生动,学生参与度高,无人玩手机或睡觉。以时事新闻为课外拓展阅读的内容布置,增加学生的知识面。

对康颖老师的评价(原文):

本次课程是“面的构成”,康颖老师没有按照传统的教学方法先讲理论,而是让学生先欣赏了荷兰构成主义大师埃舍尔的系列作品,并从他的作品中让学生总结面的构成原理、构成方法,并针对性地做了随堂小练习,效果非常好,值得推广学习!

督导员典型评语摘录

经验点滴

“作为新生第一次课老师能采取新颖的小电影引入课程,并给予学生自信、引导学生树立信心,建立对自己的爱、对专业的爱、对课程的爱,教授方法很好。”(信管系:韦兰萍)

“以“黑白帽”这个经典逻辑推理游戏引入教学内容,生动活泼,引人入胜,与教学内容结合良好。” (信管系:李翀晖)

“该老师上课充满激情,备课充分,事先准备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在引入部分与实际生活中的品牌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外语系:沈弘吟)

以上“典型督导员评语摘录”汇集了许多教师的点点滴滴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每一位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认真解读,认真体会,甚至可以反复领会,并努力付诸实践,以利不断改进与提高教学质量。

以上谨供各系(部)领导参考,并请转发本系(部)全体教师以供各位教师们参考。

 

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

2015-10-16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