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欢迎你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阅读:3300

东软欢迎你

文 / 教与学联络委员会 宣传部 游淋惠

时间如夜猫落地悄无声息,记忆中的自己还是初来时的大一新生模样,而我却已经大二了。在 9 月 5 号和 6 号两 天,我和大三的学姐学长们以 及大二的伙伴们组成了迎新队 伍,踏上迎新的旅程。看到你 们初入校园新奇而兴奋的样 子,我心想着,现在你们的内 心是怎样的呢?是对摆脱高中 枯燥生活的决绝?是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带着一切的美 好幻想?还是对未知的期待与 害怕?然而不管怎样,你已到来,你将在这里度过你的大学四年。我代表所有的学姐学长 真诚而热情地对你们说一句: 东软欢迎你!

最近几天,看到可爱的你 们在变幻莫测的天气下面不改 色地军训,你们也算是提前感 受了大学的“风风雨雨”了吧!你们真是好样的!这段时日, 你们“霸占”了我们通往食堂 的部分道路,但也正是如此, 才让我有机会路过你们身边, 看看你们踏着还不算整齐的正 步,却卖力地喊着嘹亮的口号。有时候早上想睡一睡懒觉,却又在你们带队标兵的“一二一” 的单曲循环中惊醒……不免有 些抱怨。可能此时天天站军姿踏正步喊口号的你会觉得有些 委屈,抱怨到“我还不想军训 呢!”但你们知道为什么要 把军训安排为步入大学的第一 堂课吗?军训,那是一种相当 不自由的状态,每一个动作都 要受到牵制和束缚,那叫绝对服从,那是一个集体,有严明 的纪律性。而军训的意义就是 让你们知道不管遇到怎样艰难 环境,既然不能选择,就只能 咬着牙坚持,重要的事要说三遍!坚持!坚持!坚持!

在大学你就要明白一些事 情,你肩上有你该承担的责任, 你也不是一个简单的个体,你要慢慢学会怎样融入集体及社 会,想想以后的你能为祖国、 为家乡、为自己做些什么。你要不断地学习,努力成为一个 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大学 要学习,也要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去拓展人际,学一些特 长,做一些兼职,多些闯荡, 多些经历,相信我,这对你有益无害。你们也要尝试着去规 划生活和未来,因为能管理好 自己的人才有可能被成功所青睐。 多准备才会有机会,毕竟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 以,去做吧!去完成你们得梦想,去努力,去拼搏!请你满 腹激情地耕耘,开始你绚丽的 人生旅程,他日你定会满载而归。东软是你展示自己的平台, 是你放飞梦想的地方从这里开 始奋斗的人生,生命也一定不 会徒劳!▲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