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迎接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估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4年5月29日      阅读:7332

学院举行迎接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估工作动员会

 

5月14日上午,学院在A2-115会议室举行了迎接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估工作动员会。学院副院长张辉教授,各系主任、迎评专业团队负责人,质量部老师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动员会由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部长刘兆宏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刘兆宏部长指出,本次动员会的目的是加深对学位评估的理解,推动各系更好开展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迎评工作。刘部长提到,本科学士学位评估工作包括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估和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估两个方面,各系要认真组织学习评估三大指标(即,即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四川省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指标体系、学院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刘部长强调,学院各系要高度重视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估工作,做好各项迎评工作。

随后,刘兆宏部长部署了本学期迎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工作重点。迎评工作实施方案分为五个阶段,本学期完成“部署动员”和“自评自建”两个阶段的工作。刘部长说:“学院迎评工作时间短、任务重,全院各系要认真对待,力争短时出高效,达到预期目标”。

会上,学院副院长张辉教授作了重要指示。张副院长强调,学位评估的重点是“以评促建”。张副院长指出,将学位评估与各系部、专业、教师的发展协同起来,在评估中,统一方向目标、梳理业务流程、提升管理水平、凝聚人心所向,使得全院教职员工形成合力,使得学院快速发展。随后,张辉副院长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领导要高度重视

1、学位评估事关重大,一把手工程,各系部主任全面负责,副主任具体负责,团队主任具体执行。

2、学位评估是对管理水平的一次锻炼的机会,通过评估,达到以评促管的目标。

二、教师要紧密参与

1、相关教师要尽可能地参与进来,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

2、通过评估,完成一次培训,使得教师与系部、学院的发展愿景一致,形成合力。

三、自查自评有规划

1、在学院评估方案的基础上,各系、专业要制订自己的评估计划。

2、专业评估、学位评估、本科水平评估三合一。

3、任务分解,具体到人、时间。

四、自评结果有反馈

1、专人检查,及时反馈。

2、形成闭环,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