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小学期教学检查结果分析
发布时间:2014年9月23日      阅读:2675

2013-2014学年小学期教学检查结果分析

(11级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和11级电子商务专业)

 

2014年8月28日至9月3日,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对各系部部分专业的小学期教学情况进行了抽查,主要采用学生座谈会及问卷调查形式,其中,选取11级本科软件工程专业和11级电子商务专业小学期教学检查情况汇报如下(参会学生20人,收回有效问卷20份):

一、学生具体意见

对小学期及教师的正面评价

对写文档的能力有很大的提高,小学期中,对一个项目的流程更加清晰;小学期的教学内容充实,老师认真负责,知识讲解很深刻,让我们受益,课后也能认真负责的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小学期也提高了大家的积极性,动手能力也大大提高;在小学期中,自己在文档编写方面有很大进步,对其实际效果比较满意,段老师要求很严格;小学期实际效果不错;在小学期中,段老师让大家自主选择项目,在项目工作中,根据自身情况按角色分工,对个性培养很有用。同时在课堂上对知识面进行拓展,提高自身竞争力,对今后发展很有用;小学期中,自己在对软件系统的架构方面的了解有明显提高,小学期时间短,但收获大,高度“性价比”;在小学期,自己对需求调研,技术设计说明等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老师留了充分的时间让我们自己讨论,感悟,老师讲课认真负责,觉得自己这个小学期得到了一定的成长;团队的协作能力提高,责任意识得到提升;我认为最好的老师是段恩泽老师。

二、希望

从直接来自于学生的原始意见和学生评教分项评分统计图(共十项)可以看出,学生们对小学期总体上是认可的,其中,6 教师讲课(集体辅导)能突出重点、精讲多练;7 教师现场检查及辅导答疑认真负责;3 教学内容充实,工作量饱满等三项学生满意度相对较高。特别令人高兴的是,在评价中,学生们对教师讲课(集体辅导)能突出重点、精讲多练的满意度相对是最高的。软件工程专业小学期教师认真指导,对学生实行有效管理等,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值得继续发扬的。

11级电子商务的小学期情况又如何?对11级本科电子商务专业(3-4班)小学期抽查情况如下(参会学生20人,收回有效问卷20份):

一、学生具体意见

学生对小学期的正面评价

小学期对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有着重要作用,我的知识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对于我们即将毕业的人来讲是十分有意义的;小学期有助于我们对知识的巩固与提升;小学期综合性地把零碎的知识整合地体现在了网页的设计上,让我们获益匪浅;小学期巩固了所学的知识,把动态网页基础、数据库、网站建设和管理等学科融会贯通;学习了老师授予的课程,又不断地实践,专业有了提高;小学期对我们实际操作有很大的好处;小学期对所学专业实践技能的提升非常有帮助;对动态网站的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实践操作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本次小学期是对大学三年知识的总结与深入;现在基本能完成网站的制作;小学期能在短期将所学理论、操作点合成为一个整体使学生得到提高;感觉专业技能有明显提高。

学生对教师的评价

老师认真负责,给了我们很好的辅导;老师很认真,答疑认真,对学生很好;上课时,老师准备充分,授课认真;老师很好,很负责;老师从选题到教学的设计上都很用心,考核时以小组考核和个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余阳老师认真负责,有耐心;余阳老师很好,很有耐心;余老师和朱老师都很认真负责;朱曼老师对我们很有耐心,很负责;两位指导老师都非常认真负责;老师都很好,态度很认真,学习上的问题都能及时解决。

二、希望

从“学生评教统计图”可以看出,学生们对小学期的认可度是较高的,其中,7. 教师现场检查及辅导答疑认真负责;6. 教师讲课(集体辅导)能突出重点、精讲多练;1. 选题联系实际,符合专业方向;2. 选题难度适当,符合学生实际等四项学生满意度相对较高。另外,90.10的总平均分也是相对较高的,大多数分项的平均分也是相对较高的。可见,学生们对老师的教学质量、对小学期选题、对小学期的教学是较为满意的,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值得继续发扬的。

以上供参考并请转发相关团队、教师!

 

 

质量部

教务部

2014年9月9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